老国王的考验

儿童资源网

老国王的考验

  森林深处,有一座紫水晶城堡,城堡里有30扇小门,打开它,会发现里面有30个城市。

  奇特的是,每一个城市里的居民长得都不一样,有的红头发蓝眼睛,有的黑头发黑眼睛,他们吃着各种稀奇古怪的食物,说着不同的语言。

  城堡里,有一位白胡子老人,他是一位老国王,统治着这30个城市。老国王没有儿女,他想:“我老了,该找个人继承王位,统治国家。”

  一天,他让仆人打开了30扇门,拿着30张大红纸贴在门上,上面写着:“国王要选一名年轻人继承王位,年轻人都可以来报名,谁能通过国王的考验,谁就可以当选国王。”

  这真是个让人兴奋的消息!许多年轻人都来报名了。老国王坐在城堡里的一个水晶龙椅上,对着他们说出第一个考验:“城堡的地下室通向一个神秘的花园,那里住着许多花仙子,你们去那里,把花仙子的斧头拿来吧!”年轻人听了,急忙朝花园出发了。

  他们走过一条黑漆漆的通道,眼前忽然明亮起来,到处是鸟语花香,一个个带着翅膀的花仙子在花园里飞来飞去。

  “好美的花园!”人们惊叹起来。

  他们向花仙子们说明了来意,花仙子说:“如果你们能把花园的杂草除干净,我就把斧头送给你们。”大家听了,纷纷干起来,可是,他们干了五天五夜,杂草仍然除不尽。

  “真是太累了!还是算了吧!”一些人议论起来,他们都放弃了。又过了五天五夜,又有一些人不干了。最后,只有三个年轻人坚持下来。

  “拿去吧,勤劳的人!”花仙子把斧头送给他们。

  通过黑漆漆的通道,他们回到了紫水晶城堡。

  老国王看到他们通过考验,点点头说:“顺着森林的小路一直走,你们看到一个蓝色的山谷,那里有几头金牛,它们的脖子上的黄金项链。现在,你们拿着斧头去蓝色的山谷,砍下金牛的头,拿到黄金项链。”

  他们来到蓝色的山谷,看见了金牛,两个年轻人挥着斧头冲上去。两头金牛发出凄惨的叫声,鲜血流出来。

  这时,另一个年轻人站在原地,他想:“如果为了我的梦想,就要为此而结束金牛的生命,太残忍了……”想到这儿,年轻人转身离开了。他独自回到了城堡,将斧头给了国王。

  “年轻人,你拿到项链了吗?”老国王问。

  “很抱歉,陛下,我不忍心杀掉金牛。”年轻人说完,转身要离开。

  就在这时,老国王大笑起来:“善良仁慈的孩子,恭喜你通过了考验。现在,你就是王位继承人了!”

  原来,老国王要找的,正是像年轻人这样善良又仁慈的人!年轻人听了,又惊又喜。后来,他通过努力,成了一位很有作为的国王。另外两个年轻人呢?他们杀死了金牛后,因为贪心,还想杀掉其他几头金牛,抢夺它们的项链,结果他们却被金牛的牛角顶掉进河里,再也没有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