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青蛙

儿童资源网

胆小的青蛙

  你们看见过青蛙吗?看见过。是不是他总欢喜“刮刮刮刮”地叫,吵得人要命?是吧?嗨!就是为这个缘故,从前他被癞蛤蟆捉弄过一次,上过很大一次当。
  
  为什么癞蛤蟆要捉弄青蛙?就是因为癞蛤蟆自己喜欢“锅锅锅锅”地叫,他以为青蛙一叫,就要把他的叫声显得小一点,使得大家不专来注意他。癞蛤蟆认为自己那叫声是很好听的歌声,所以他不喜欢有别的声音打扰他。所以他不喜欢青蛙“刮刮刮刮”地叫。青蛙一叫,癞蛤蟆就骂:“难听死啦,吵得人要命!”
  
  后来癞蛤蟆就想出了一个办法来吓青蛙,使他不敢叫。我记得是这样的。
  
  有一次,青蛙坐在河边的一块红沙石上,正“刮刮刮刮”地叫起来的时候,癞蛤蟆就走过来对他说:“赶快不要叫!我听见有人来了。”我不是说过吗,青蛙的胆子是很小的,他又从来没有见过人,不知道人来了会对他怎样,马上就不敢叫了,他轻轻地问癞蛤蟆说:“人是什么?我只听说他长得又高又大,很聪明。他来了会对我们怎样呢?”
  
  癞蛤蟆看他害怕,就故意吓他说:“人的脾气很坏,可厉害啦!他们一看见
  
  我们,喝!那就不得了!--听!他已经来了,我们赶快躲起来吧。”
  
  其实那时根本没有什么人来,也没有什么声音。胆小的青蛙听癞蛤蟆一叫,马上就跳下石头,躲在石头底下去了。癞蛤蟆还站在石头上不动,他觉得很有意思,有点想笑。
  
  过一会儿,癞蛤蟆说:“好了,人走了,以后你再也不要叫了,你一叫人就会来的。”
  
  青蛙还不敢出来,只小声问:“人已经走了吗?你说,人一看见我们,他会怎么样呢?”癞蛤蟆说:“他就会把我们捉去。”
  
  “以后呢?”
  
  “以后他就把我们绑起,把我们倒着吊起来。”
  
  青蛙骇得喊了一声:“哎呀!”
  
  癞蛤蟆看他害怕,就更加吓他说:“吊起来还不说,他还要用一根又粗又大的树枝打你,一五一十,拚命地打,一直打得你全身都肿起来,他还不停,你就是哭得喉咙破了他都还不停。”
  
  青蛙怕极了,更不敢从石头底下跳出来了,说:“有这样可怕的事情吗?那怎么办呢?”
  
  “怎么办?你不要‘刮刮刮刮’地叫,找一个好地方躲起来呗。”
  
  癞蛤蟆说到这里,觉得很得意,就“锅锅锅锅”地叫了儿声。
  
  青蛙看他不害怕,就问:“为什么你不害怕人呢?”
  
  癞蛤蟆很神气地说:“我什么也不怕,因为谁也不敢来捉我。我的样子长得很凶,人知道我的厉害;而且我身上有一种特别的臭味,他一闻见就要跑走。”
  
  青蛙叹口气说:“可惜我没有长成你那样子,身上也没有臭味。”
  
  你们见过癞蛤蟆么?他那背上是不是长满了疙瘩,而且是黄的?他身上是不是有一种特别的臭味?青蛙那绿绿的颜色是不是比他好看得多?他这几句话倒都是真的。
  
  癞蛤蟆把青蛙吓得不敢叫了,他就一个人走回家“锅锅锅锅”地叫去了。这我们就不管了。以后我们专讲胆小的青蛙的故事。
  
  当然罗,青蛙害怕得很,以前他没有听说过人是这样凶,也不大知道什么可怕的事情。现在,癞蛤蟆说了以后,他就不停的想起那可怕的人来。后来他还想到了许多别的可怕的事情,多得我都闹不清楚那到底是一些什么事情,我只知道他是害怕得连蚊子都不想吃了。
  
  青蛙想起了癞蛤蟆的话,就想找一个好地方来藏躲。
  
  他觉得躲在河水里最好。可是他有肺,要呼吸,不能象鱼一样老待在水里。
  
  所以他不能无故就跳到水里去。
  
  他看看地上的红沙石,打算钻到石头底下去,马上又想:“不好,这块石头太大了。人很聪明,说不定他一看见石头,就会猜出我是躲在下面的。”
  
  他就又想钻到草堆里去。他正要钻到草堆里去,马上他又想到:“人要是从草堆上走过去,一下踢着了我更危险。”
  
  东想西想,他都觉得不好,后来他想起了河边有个小沙洞。他想,沙洞很小,躲在沙洞里,人是不会找到他的。他马上就从石头下跳出来,跳到那个小沙洞里去了。沙洞里很黑暗。他觉得看不见什么东西,也就没有什么别的东西看得见他,放心了一点。
  
  过了一会儿,他又想:“不好,万一人知道我躲在这里,到洞口来捉我,他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把我捉住了。这里一点也不安全。”
  
  想着他就发起抖来。他觉得还是躲在水里好,因为他以为人不能下水。(这他当然想错了。)他就想怎么样把自己变成一条鱼。可惜他怎样也不能变成一条鱼。这样想又有什么用呢!
  
  后来,他就从小沙洞里钻出来了。他正在想法寻找一个更安全的地方的时候,忽然看见河当中漂来了一样东西,他叫了起来:“好了,好了,这一下我可以不被人捉住了。”
  
  原来那是一个破鼓。青蛙把它认成了一块木头:他以为跳到那上面,人就没有办法捉他了。
  
  他很高兴,马上跳下水,蹬了几下后腿,就游到鼓旁边了。他跳到鼓上,看见鼓上面有一个破洞,他更加欢喜。“支”地一下他就钻到鼓里面去了。
  
  他想:“这一下可好了!人再也不能捉到我了。”
  
  他大大地吐了一口气,就躲在鼓里面睡着了。
  
  鼓在木面上漂,一下起,一下落,就象摇篮在摇一样。青蛙在里面睡得好舒服。
  
  后来,不知不觉鼓就漂到了一个沙滩上,停住了。睡在鼓里面的青蛙还不知道。要是他知道了,他早就吓得要跳出来了。为什么呢?因为沙滩上有一群小孩在玩耍。小孩们看见这个破鼓,就一起跑过来了。一个顽皮的男孩把鼓拿起来。
  
  青蛙突然醒过来,觉得自己是在滚来滚去,又听见小孩们说话的声音,他心里有点莫名其妙,又害怕,又不敢出声。
  
  小孩们玩着鼓,也不知这里面装着一只青蛙。他们觉得鼓很好玩,只可惜破了一点。他们商量了一下,便准备把它拿到皮匠那里补去,补好了以后,他们就可以拿它来演戏玩了。
  
  于是鼓就被交到了皮匠那里。
  
  青蛙还是不敢出声。皮匠也不知道里面藏了一只青蛙,他拿一张薄薄的牛皮盖在鼓的破洞上,然后一针一针细心地把它补起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