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公鸡为什么不害怕了

儿童资源网

小红公鸡为什么不害怕了

  我小时候很淘气,喜欢逗猫逗狗。
  
  我家里养着一群鸡,我也喜欢逗他们玩儿。
  
  我最喜欢的是一只小红公鸡。金红的羽毛,高高的鸡冠,黄黄的爪子,长得威武雄壮,可是他不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了。
  
  我的邻居家也养着一群鸡,当中有两只大公鸡,他们非常凶猛,名子叫做“一号”,“二号”。另外还有只叫“三号”的公鸡,又老又癞,灰不溜秋的羽毛,乌红的鸡冠,黑黑的爪子,真难看。这个叫“三号”的老家伙,老受“一号”、“二号”的气。
  
  可是“三号”专门欺负我那小红公鸡,每次一见小红公鸡,他就扑扑两下,张开那灰黑的翅膀,伸着毛茸茸的脖子,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一股劲地朝小红公鸡猛冲过来。
  
  小红公鸡一看“三号”那副凶猛的样子,也不知道“三号”到底有多么厉害,吓得回头就跑。那个‘三号”就更加神气,一摇一摆地跟在后面追呀追……
  
  我瞧着小红公鸡老受欺负,很生气。我说:“小红公鸡呀小红公鸡,你已经长大啦,别怕他呀!”小红公鸡听不懂我的话,“三号”追来,照样吓得逃走。我就想,这只老癞鸡为什么这么厉害呢?为什么别的鸡都那么害怕他呢?研究来研究去,才发觉老癞公鸡所以能把别人吓唬住,是因为他那一脖子耷开的长毛显得十分可怕。能战胜别人的全部武器就在那一脖子耷开的长毛上。
  
  有一天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设法逮住了那个“三号”,拿来一把剪刀,很快把他脖子上的羽毛全剪光了。露出了光秃秃的皱皮颈子,活象个怪物。我真乐,对他说:“你可再也吓唬不了谁啦!”
  
  隔了一天,小红公鸡正在吃糠米的时候,那个“三号”又跑来了。他扑扑两下,张开了翅膀,把脖子伸得长长的,爪子一蹬,还象过去一样神气十足地朝着小红公鸡冲过去。
  
  小红公鸡忽然呆住了,瞧着这只又瘦又小的老灰公鸡一动也不动,好象在说:“咦,你是谁呀?这么细一个脖子。”然后他就把颈子一伸,爪子一蹬,全身金红色的羽毛都竖了起来,猛地迎上去与“三号”斗起来啦。
  
  小红公鸡狠狠地给了‘三号”一下。
  
  “三号”也发楞了:“咦,这小子今天怎么回事?居然不怕我啦!”。“三号”还想显威风,就反扑过去。我的小红公鸡一点也不怕,又竖起全身金红色的羽毛猛跳起来。不到半分钟,那个老家伙的冠子就被啄出血了。“三号”痛得受不了,他也不怕丢脸,回头就跑。
  
  这时,小红公鸡拍了拍翅膀,唱了一首胜利歌。这首歌是这么个调子:咯咯 --咯咦!
  
  我高兴地对小红公鸡说:“明白了吧,你比‘三号’强,他就是靠他那脖子上的毛吓唬人。”
  
  从此以后,小红公鸡才懂得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强壮的大公鸡,他有了自信和勇气,再也不怕“三号”那样的老公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