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刺猬交朋友

儿童资源网

狐狸和刺猬交朋友

  狐狸和刺猬是好朋友,它们住在一个山洞里。有一天,狐狸看看洞里没吃的了,就眨眨眼睛对刺猬说:“刺猬兄弟,咱们一起去找吃的吧?”刺猬就和狐狸一起走出山洞。
  
  它们看到路边有一棵大枣树,红嘟嘟的枣挂满了树枝,狐狸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它舔着嘴唇说:“哎呀,太好了,咱们够枣吃吧。”刺猬说:“好,你在下面,我上去打枣。”狐狸说:“好,好,我一个也不吃,等你下来咱们一起吃。”刺猬就爬上树去,挑大个的红枣摘了扔下来。狐狸看了忍不住了,就偷偷地吃起来。等吃饱了,才喊刺猬:“喂,下来吧,枣子够吃了。”刺猬下树一看,地上尽是小蛋子枣。狐狸说:“看你摘的什么枣,我不吃了,你带回去吧。”刺猬没吭一声,在枣子上打了一个滚儿,把枣全背在身上,和狐狸一起回山洞去了。
  
  第二天,它们又没有吃的了,就又一起出去找吃的。这一次,它们到了一个葡萄园里。狐狸看到水灵灵的葡萄,又走不动了。它伸手摘了一串大葡萄,自己吃起来。刺猬身矮,摘不到,就请狐狸为它摘一串吃。狐狸随手摘下一串又小又青的,扔给了刺猬。它们吃饱后,又一起回了山洞。
  
  它们走了以后,葡萄园的主人来了,看见葡萄少了许多,非常生气。看到地上有狐狸爪印,就找了一个老鼠夹子,挂在葡萄架上,下面挂了一串紫红的葡萄。
  
  第二天,狐狸和刺猬果然又来了。狐狸抬头看见一串紫红葡萄,伸嘴就去吃,一下子被夹住了。狐狸疼得大叫起来,请求刺猬救它。刺猬想了想说:“等人来了,你就装死,他看你死了,就不会打你了。你趁他不注意,撒腿就跑,准能逃走。”说完,刺猬就溜了。
  
  过了一会儿,主人来了,他看见狐狸吐着舌头翻着眼,以为它死了,就把夹子放开,拽住狐狸尾巴,背在背上说:“这下,够做一件狐皮袍子了。”他抬腿就走,狐狸趁他不防,用力一蹬腿,尾巴滑脱了,它没命地逃回了山洞。
  
  园主没抓回狐狸,又急又气,又想了一个办法。他在通向葡萄园的路上挖了一个陷阱,准备第二次抓它。
  
  这一天,狐狸和刺猬又来到这里,狐狸想起上次的遭遇,心里害怕,对刺猬说:“兄弟,你个子矮,不容易被人看见,你在头里走吧。”刺猬就往头里走,结果掉进了陷阱。狐狸一看不好,就想跑,刺猬忙喊:“狐狸大哥,你不救我?我可救过你的命啊!”狐狸跑到陷阱边说:“不是我不救你,是我没有办法,园主就要来了,我得走了。”刺猬说:“狐狸大哥,你先别走,我有件事要告诉你,我还有一件好东西,藏在家中,你过来我告诉你。”狐狸就把头探进陷阱,问:“藏在哪儿?快告诉我。”刺猬说:“你离我近一点儿。”狐狸把头向下低了低,刺猬的嘴挨住了狐狸的耳朵。狐狸着急地问:“你快告诉我。”刺猬笑着说:“这就告诉你。”说着狠狠地咬住了狐狸的耳朵,狐狸疼得跳起来,带着刺猬跑出了葡萄园。它们跑到很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刺猬这才松开了嘴。
  
  狐狸说:“你不是要给我好东西吗?怎么咬我的耳朵?”刺猬说:“我要是不骗你,你能救我上来吗!”
  
  狐狸说:“那我们再一起回山洞去吧!”刺猬摇着头说:“我和你已经不再是朋友了。”说完自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