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蜘蛛

儿童资源网

勇敢的蜘蛛

  古时候,在美丽的春天、温暖的夏天里,发生了这样一件讨厌的事情,在世界上,发生了这样一种灾难———那就是大蚊子和小蚊子出现了,它们咬人,吸人的血。
  
  后来出了一只蜘蛛———一个大胆的好汉。它几条腿一摇一摇的,编出了一些蜘蛛网,张挂在大蚊子小蚊子飞过的大街小路上。
  
  一只苍蝇飞过,落进了蜘蛛网。蜘蛛于是动手打它,揍它,捏它的喉管。苍蝇哀求蜘蛛说:“蜘蛛老爷子,你别打我,你别揍我:我家里留下了许多可怜的孩子———它们在院子里飞来飞去,逗着小狗儿玩呐。”
  
  蜘蛛于是放了它。它飞走了,把这个消息传给所有的大蚊子小蚊子:“喂,你们大蚊子小蚊子啊,快溜开,躲到白杨树的树皮下面去吧!现在出了一个蜘蛛大侠,它那几条腿一摇一摇的,编出了一些蜘蛛网,张挂在大蚊子小蚊子飞来飞去的大街小路上呐。”
  
  它们于是飞走了,躲到白杨树的大树皮下面去,像死了一样躺在那里……蜘蛛走出来,找到一只蟋蟀、一只蟑螂、一只扁甲虫。
  
  “你呀蟋蟀,坐到小土岗子上去抽旱烟;你呀蟑螂,去敲鼓;还有你呀,扁甲虫,钻到白杨树的树皮下面去———给我这英雄好汉蜘蛛大侠编出这么一首赞美歌来,说我已经不在人世了:我给解到喀山,在喀山的断头台上给砍了脑袋,连断头台也裂开来了。”
  
  蟋蟀坐在土岗子上抽旱烟;蟑螂敲了一下鼓;扁甲虫钻到白杨树的树皮下面去,说:“干吗一动不动地藏起来呀,干吗像死了一样躺在这里呀?那英雄好汉蜘蛛大侠已经不在人世啦:它给解到喀山去,在喀山的断头台上给砍了脑袋,连断头台也裂开来了。”
  
  大蚊子小蚊子开心得了不得,就动身向四面八方飞去,于是一个个落到了蜘蛛网里。
  
  蜘蛛说:
  
  “嗐,你们早应该经常上我这里来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