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玩具的小兔子

儿童资源网

变成玩具的小兔子

  在绿色的大森林里,有一座小兔子的学校。

  一共有36只小兔子在这里上学。他们每天一起做兔子操,唱兔子歌,学习怎样做聪明、勇敢的小兔子。他们总是很快乐、很快乐。

  不过他们也有一个可怕的敌人,就是住在黑色灌木丛里的兔妖怪。

  有一天,可怕的兔妖怪闯进了小兔子的学校,把36只小兔子全都变成毛绒玩具兔了!

  当他们是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时,你一眼就能认出来,哪一只是兔子丁丁,哪一只是巴巴,哪一只是布布……

  但是现在,他们看起来全都是一模一样的兔子玩具!

  “哈哈哈……”兔妖怪得意地笑起来,“除非他们的妈妈能认出他们来,否则这群小傻瓜就会被当作玩具卖掉。”

  傍晚,兔妈妈们来接自己的小兔子了。她们看到了一幅多么可怕的景象!36只小兔子,变成一模一样的毛绒玩具兔,根本分不清哪一只是兔子丁丁,哪一只是巴巴,哪一只是布布……

  但是,没有一位兔妈妈尖叫,没有一位兔妈妈掉泪,她们全都不慌不忙。

  第一位兔妈妈走上前,检查了每一只玩具兔的耳朵,然后她认出了自己的5只小兔子。因为在他们左耳朵的后面,都有一个粉红色的唇印。

  原来每天早晨,这位兔妈妈都会在每只小兔子的左耳朵后面,留下一个告别的吻。

  第二位兔妈妈走上前,像一只猎狗一样闻起来。很快,她也认出了自己的3只小兔子。因为他们的身上都散发着淡淡的苹果味。

  原来这位兔妈妈每天都用自制的苹果皂给她的小兔子们洗澡。

  第三位兔妈妈走上前,翻看每一只玩具兔的手掌。结果她也认出了自己的6只小兔子。

  因为这些小兔子的手掌上,都有一颗绿色的小星星。那是昨天晚上做家庭游戏的时候,兔妈妈一个一个给他们画上去的。

  这样,每一位兔妈妈都认出了自己的孩子,兔妖怪的魔法解除了!

  小兔子们全都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开心地跟着各自的妈妈回家去。

  兔妖怪气得要命,但是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他明白了一件事:每位妈妈都不会认不出自己的孩子,因为她们都在孩子身上留下了爱的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