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争论

儿童资源网

树的争论

  在一片森林里,其中有五棵美丽的大树。一棵是银杏树,一棵是枫树,一棵是松树,一棵是杨树,还有一棵是苹果树。

  一天,松树骄傲地说:“我们穿着一身绿衣裳,而且每片叶子都非常坚硬,如果森林里都是我们的话将会四季常青。”

  枫树说:“不,我们穿着一身红衣裳而且我们的每片叶子都像小鸭的爪子,如果森林里都是我们的话将会一片火红。”

  苹果树生气地说:“谁说的,我们穿着一身绿衣裳,而且每片叶子长长的,到秋天还能结上香甜可口的苹果,如果森林里都是我们的话将会年年岁岁春华秋实。

  银杏树说:“我看应该是我们。我们穿着一身金黄的衣裳,而且每片叶子都像一片片金黄的小扇子,如果森林里都是我们的话将会是一片金黄色。”

  杨树说:“我穿着一身青绿色的衣裳,而且我们杨树挺拔俊美,像士兵一样,如果森林里都是我的话,可以绿上青天。”

  这时候,种树老人走来,笑哈哈地说:“要是世界上只有一种颜色,一种风景,那就太单调了,只有你们大家在一起才能把世界装扮得色彩缤纷。”大家听了种树老人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对自己刚才的表现感到羞愧,都表示要共同美化大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