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玫瑰花

儿童资源网

一朵玫瑰花

  在一个小花坛里,住着一朵玫瑰花。她十分美丽,红艳艳的花瓣,黄黄的花蕊,散发着醉人的芳香。路过的人都要停留片刻,轻轻闻闻、细细端祥这朵美丽、漂亮的花之娇子。因此玫瑰花很骄傲。

  一天,玫瑰花沫浴在阳光下,正在晒日光浴。这时,她看见了脚下那脏脏的黑泥土。玫瑰花傲慢地对黑泥土说“哟,原来你一直在我的脚下待呆那么久。我这么美,你,又脏又丑,怎么配站在我脚下!”

  黑泥土语重心长地说“你这么漂亮,其实里面大部分有我的功劳。”

  玫瑰不可思议地说“笑话,我这么美,全都靠我自己,哪要你帮忙!你在这儿,我再也呆不下去了,明天我就离开!”

  第二天,玫瑰收拾好行李,头也不回地走了。黑泥土望着这玫瑰离去的身影,重重地叹了口气。玫瑰被炎热的阳光照耀着,感到身体软绵绵的,站也站不稳。不多久,她那美丽的花瓣开始凋谢,最后,她枯萎了。当玫瑰倒下的那一瞬间,她才明白:永远不要看不起别人;当你成名时,永远不要忘记在背后默默为你付出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