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蘑菇房子

儿童资源网

神秘的蘑菇房子

  传说森林深处有一座很神奇的蘑菇房子。丑的人进去了会变漂亮;马虎的人进去了会变细心;凶残的人进去了会变善良;愚蠢的人进去了会变聪明。我非常想进去看看。

  有一次,我约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去森林玩,看看能不能找到那座蘑菇房子。进了森林,我兴奋极了,心里像装了一只小兔子似的上蹦下跳。我完全不顾那几个朋友,独自兴冲冲地跑到最前面,跑了一会,觉得后面没动静了,便以为他们落到后面了,我就转过头去看看,让他们快点,我这一看不要紧,发现后面没有他们的人影。我心里一紧,这才停下脚来环顾四周。妈咪呀,这跟进来时的情景完全不一样,高高的巨树直冲云霄,虽然旁边的花很正常,但时不时还冒出来几株食人花,我放慢了脚步,拱着腰走着,生怕突然从旁边窜出来一个大怪兽把我抓走。走着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亮着灯光的洞口,我以为脱离危险了,连忙爬进那个洞口,进了那个洞口以后,觉得头晕晕的,我在心里大叫命苦,刚脱离了危险地带,这又是什么地方?但是脑袋晕得不行了,便一头倒了下去。

  醒来的时候,发现我在一个蘑菇面前,仔细一瞧,发现那正是传说里的蘑菇房子,我心里暗暗高兴,心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呀!我这才站起来找门,准备进去,转了一圈,我才发现门在蘑菇的蒂上,而且门大开着,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刚跨进门槛,看见这屋子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我很失望,正准备走的时候,一件东西映入了我的眼帘——楼梯,我这才发现屋里还有二楼,便走了上去。刚进二楼,我就听见有人说话 ,赶忙躲起来。我探出头,想看看那人是谁:她漂亮的丹凤眼嵌在鹅蛋脸上,樱桃似的嘴巴,微微嘟起,红润润的,让人见了想咬一口。我觉得她很温柔,便走上前去问道:“大姐姐,你是谁呀?在这儿干什么呢?”大姐姐抬头看了看我,用她好听的声音回答:“我是玉帝最小的女儿,玉帝派我来帮助人类,满足他们的愿望,刚才我正在看人类有什么困难。”我一听她是仙女,而且说不定还会帮我满足愿望,便兴奋地两眼放光,就像最贫穷的人看到了许多财宝。就在我发愣的时候,仙女问我:“对了,你来干什么?”我一听,连忙对她说:“仙女姐姐,帮我实现愿望嘛,就一个,好不好嘛?”我一边说,一边摇晃着仙女姐姐的胳膊。仙女见我这样,无可奈何地说:“好吧,就只能一个哦!”我听仙女答应了,高兴得一蹦三丈高,比见到了好莱坞巨星还要高兴,连忙说:“把我变成最漂亮的吧!让大家都认得我。”仙女皱了皱眉头,说:“可以,不过必须用你的品德来交换。”听了仙女姐姐的话我想:比起我的美貌品德算什么?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我要走的时候,仙女对我说:“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时,就说‘仙女,仙女快快来’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说完,眼前“嗖”的一声,白光一闪,我就站在了学校的操场上。

  我出现在学校操场上后,许多同学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在心里得意地“哼”了一声,就向教学楼走去。回到了班级,好朋友热情地跑过来与我聊天,我觉得他们相貌太丑,对他们只是爱理不理的,好朋友见自己说了那么多句,我也不理她,只好失望地走开了。一节课上完了,我正准备下楼梯做课间操时,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摔倒在我面前,我一看,那小朋友太脏,我又没有去帮助。认识我的同学见了很纳闷,想:怎么一向喜欢帮助别人的郑永庆变得这么冷漠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发现许多朋友都疏远我了,见到我也有意识地躲避我。我很奇怪,但嘴上却说:“哼,不跟我玩算了,我才不稀罕呢!”

  于是我每天下课都在教室里看书,渐渐的,我越来越孤独,实在忍受不了了,我便躲到房间里念到:“仙女,仙女快快来。”这时窗外有一道金光飞来,仙女就在我面前了,我急忙对仙女说:“仙女,仙女,快来帮帮我,这几天不知怎么的,许多好朋友都不跟我玩了,怎么办啊?”仙女说:“你先来看看你这几天的表现吧。”说完,我面前就出现了一个水晶球,里面放映着自己这几天的表现:一个小朋友摔倒了,我不帮;我把一个小朋友撞倒了,不道歉……我看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这时,仙女悦耳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是我把你品德拿走了造成的,如果我把品德给你,你就会恢复以前的容貌了。”我听了,冲仙女大叫:“那你快把品德还我,快点!”过了一会,仙女说:“我已经把品德还你了。”于是,我走出门,像猛虎下山一样飞跑到学校,果然,朋友又开始和我玩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