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兄弟争功

儿童资源网

五指兄弟争功

  头脑是人体的中心,也是人体的指挥所,五个指头是它的得力干将,保护着指挥所。

  夜深了,我在床上听见我的指头的吵闹声。大拇指用粗旷的声音说:“我的功能最大,我可以推动很重的物品,我虽然长得并不美,身材不高,但是我比你们的力气都大!”

  食指说:“人们在写字时,都是用我来控制的,军人们打枪的时候,都是用我来扣动扳机的,所以人们不能没有我,我的功能最大!”

  中指也不甘示弱:“我的力气不大,在推东西时,我也是稍微出点力,我只要健康就好,才不追究什么功能呢!”“但我们保护着你,你却一点力也不出!”食指和拇指责怪的说。

  无名指弱弱地说:“我没什么特点,但我在任何时候都会尽自己做大的力气,从不逃避,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从不炫耀自己。”

  小拇指说:“我是最小的,但我是最灵巧的,有许多优点,你们可别小看我哦!”

  五指兄弟都在各显其能,我认为,每个指头都有各自的功能,但团结起来才会发挥它们的优势,才是一个完整的个体,才会是人体最完美的肢体。在我的调节之下,五指兄弟才变成了好兄弟,都悄然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