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鞋的自述

儿童资源网

一双鞋的自述

  我没有炫丽又时尚的外表,但却可以带主人到处跑,只要穿上我,不管是跑步比赛、足球比赛、或是篮球比赛,获得胜利都是反掌折枝之事,我是谁呢?我是一双跑步鞋。

  我待在一间鞋店里,被店长放在一个小小的角落上,等着和我有缘的主人把我买回家;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鞋子,看着它们一一的被买走,我心里好生羡慕,也衷心的祝福它们,它们离开之后,我感到很寂寞,真希望我也能早点遇到一个疼惜我的好主人。

  等待多日之后,一个背著书包的女孩走进店里,东瞧瞧、西看看,走到我的身边,上上下下打量一番,这里摸摸,那里碰碰,拿起了我,试穿之后,看看镜子中的自己,脸上露出灿烂的花朵,满意极了,付钱后,将我带回家了。

  她尽心尽力的保护着我,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如果我的身上不小心沾上了泥土,她会拿卫生纸沾水,温柔的为我拭去污垢;当别人踩到我时,她为大声的斥责对方,为我出气,她把看得那么重要,我感到很自豪;假日时,她会穿着我去踏青,我们一起驰骋在大草原中,尽情的奔跑,累了,就躺下来,看看蔚蓝的天空,十分的惬意呢!当然,回家时,她也不忘帮我洗个冷水澡,让我可以洗涤身上的疲劳,继续迎接新的一周到来。

  和她一起生活的日子,我非常开心,也很骄傲自己在运动场上帮助杝赛跑得冠军,看见她脸上的笑容,我也笑得合不拢嘴呢!渐渐的,她会长大,而我却不会跟着她长大,有一天,我会无法再跟随她的脚步前进,希望她不要把我丢进垃圾筒,我希望能被送进孤儿院,继续陪伴其它小孩成长,发挥我的价值,带给小朋友更多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