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儿童资源网

文具盒里的争吵

  新学期开始了,小主人买了新的文具盒,文具盒里放了水性笔、卷笔刀、钢笔、橡皮、尺子、铅笔。

  一天晚上,它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瘦瘦高高的水性笔大声地说:“我不仅身材好,而且用处大。主人要是没有我,他怎么能写出漂亮的字呢!而且我不像钢笔,每次还要吸墨水,弄得身上脏兮兮的。”

  钢笔火冒三丈地说:“哼,我是要吸墨水,但总比你好。你的墨要是没有了,只有被扔的命运了。再说,你帮主人拿过奖吗?上次的书写比赛,要是没有我,主人怎么会获奖呢?你就甘拜下风吧!”

  长长扁扁的尺子,温柔地说:“我觉得我的功劳也挺大的,在数学课上主人总是用到我,主人要是没有我,他怎么能画好直线呢!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铅笔和橡皮擦异口同声地说:“你们不用再争了,只有我们两个的功劳才是最大的,主人从一年级到现在一直都在使用我们呢!你们出现了错误,不都要我们来更正吗?”

  它们越吵越凶,吵得不可开交。

  文具盒说:“你们都别吵了,你们都有自己的优点,你们要取长补短,要团结,这样才能帮助主人学习呀!”

  文具们听了恍然大悟,再也不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