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和雨伞

儿童资源网

雨衣和雨伞

  主人有一把小巧玲珑、五颜六色的雨伞,还有一件颜色单调,不是那么艳丽的雨衣。主人十分喜欢雨伞,每次下雨时都用它。

  一天,雨伞对雨衣说:“你看看你,身上的颜色,那么单调,那么土,一看你就是个“乡巴佬”,再看看我,我的颜色是多么艳丽,多么五颜六色。我就像是一朵美丽的花朵,人人都喜欢我。主人打着我上街时,街上人人注意我,主人脸上多有光啊!”雨衣一声不响,一句话也不反抗的听着雨伞的讽刺。

  但是,雨伞的好景不长。有一天,下了暴雨,主人按照以前一样,拿着雨伞出口了门。但是,风和雨实在是太大了,雨伞要不然就是被吹翻了,要不然就是雨伞不能完全遮挡向主人袭来的暴雨。不一会,主人就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再看看那些穿着雨衣的人,一个个遮得严严实实的,衣服没有一点淋湿的痕迹。那天主人义愤填膺地回了家,随手将雨伞扔在一边。回头发现一直没有被注意的雨衣。主人想:虽说雨衣不好看,但是还是比较有用处的,至于雨伞吗,反正也没有什么大用处,就扔了吧。从此,雨衣再也没有被丢在一旁,雨伞也再没有出现过。

  一个人或物的能力并不取决于他的外表,而是他的真才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