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王国比美大赛 1

儿童资源网

石头王国比美大赛 1

  石头王国里有一块石头叫小黑,它又黑又丑。别人说它非常臭,所以都躲着它不和它玩。

  有一次,石头王国要举行一场比美大赛,一等奖是电脑,二等奖是电视机,三等奖是五百元。于是石头王国的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参加了。

  小黑的妈妈说:“小黑,你去参加吧!”

  小黑说:“妈妈,我又丑又脏,怎么和别人比呀?邻居小白的身体又白又滑,还有我弟弟小黄,他虽然不白,但它像一块金子一样漂亮,还有小绿,它如一块宝石。我一定比不过它们。

  妈妈说:“小黑呀,美不在于外表而在于心灵。”于是,小黑就去了。

  刚开始,在前两场比赛中,小黑在外形和特长方面都输了。

  第三场比赛开始了,小黑认真地说:“我不漂亮,但我愿意尽最大努力,为人们服务。我愿意被用去铺路,盖房子。虽然见不到阳光但我不后悔。”

  大家听了小黑的话,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毫无疑问,小黑最后得到了冠军。

  小黑很好奇地问国王为什么。国王说:“因为你有优秀的品质。”

  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应该只看事物的外表,更要注重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