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争功 2

儿童资源网

五指争功 2

  夜深了,皎洁的月光照着手掌妈妈,手掌妈妈有五个孩子,大拇指叫壮壮,食指叫灵灵,中指叫高富帅,无名指叫默默,小拇指叫小小。

  它们都认为自己的本事比谁都强,这一晚上它们要举行比赛,比一比谁的本领更大。快言快语地食指大叫起来:“我的功劳最大,因为小主人用笔写字的时候,总是爱受伤,而且每次受伤的总是我,是我帮了大家。我的功劳最大。”

  这时,大拇指壮壮听得不耐烦了,它大吼起来:“平常受累的是我,手部的重要动作比如捏、握、捻、弹、揪等都需要我,否则根本不行,你们这些小家伙,谁都比不上我。”

  这时,中指高富帅开口了:“我身体还长,瞧你们这些家伙,又矮,又笨,哈哈哈……”

  这时无名指默默来了,说:“你们呀!都没有我美,我可是窈窕淑女,我虽出力不大,但缺少我也不……不行呀!”

  手掌妈妈听了,说:“你们都各有优点,但不齐心协力,你们的本领其实不大。要团结起来,你们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

  “噢!”五指兄弟异口同声,他们这才恍然大悟。

  这时,太阳贴着树梢慢慢升起来了,柔和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小主人的手上,五指仿佛变得更加灵活,更加有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