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争功 3

儿童资源网

五指争功 3

  一天,手掌妈妈看到了五指兄弟为了一件小事吵起了架。所以手掌妈妈想到了一个办法,促使它们一定要团结。

  手掌妈妈说:“孩子们,妈妈决定选一个领袖来带领你们。你们先说说谁的功劳最大呀?”大拇指壮壮首先说道: “ 用笔写字,按东西都是我做的,没有了我,你们连钢笔都拿不了。”然后食指快言快语地说道:“电梯按钮和笔都是我按的,没有了我,你们要费很大的劲才可以做到呢。”中指高高慢条斯理地说:“你们里边我最高,没有我,你们连东西都够不着,我不当老大谁当老大?!”无名指说:“虽然我身材苗条,但是若不是我顶着中指,你们照样拿不了笔。”小拇指不服气地说:“谁允许你们可以欺负儿童了?!你们没听说过要保护儿童吗?!”手掌妈妈又说:“这样吧,你们来个捡豆子比赛,谁捡的豆子最多,谁就是老大,好不好?”兄弟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紧张激烈的捡豆子比赛开始了。五指兄弟们争先恐后地开始捡豆子,可兄弟们刚捡起豆子,豆子就淘气地落下来了。后来五指兄弟们终于懂得了团结,手掌妈妈和五指兄弟们开心地笑了。

  这就像一根筷子轻松地就折断了,可是一把筷子就很难折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