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王子

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王子

  在一次战争中,一个年轻的王子被敌国俘虏了,敌国国王决定将他处死。

  行刑前,王子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对国王说:''仁慈的国王啊,我口渴极了!你如果能让我喝点水,我就死而无憾了。’’

  国王点了点头,叫人给王子端来一碗水。王子接过水并没有喝起来,而是东张西望起来。

  国王觉得奇怪,问道:''你怎么不喝呢?''王子说:''我......我是......我是担心我还没把着碗水喝完就被士兵杀了啊!’’

  国王听了笑着说:‘‘笑话,我从来说一不二,你尽管喝好了,我向你保证,在你喝完着碗水之前,它们是不敢动你一根汗毛的’’

  王子一听,立即将碗里的水泼到了地上,然后对国王说:''仁慈的陛下,我没有喝这碗水,而是把它泼到了地上,滋润了你们的土地。你答应过我,在我喝完那碗水之前不杀我,那么现在,请你履行你的诺言吧!''国王知道中了计,但又不能食言,只好放了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