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的金币

儿童资源网

后院的金币

  一个开罗人整天梦想着发财,一天夜里,他梦见神对他说:“想发财,你就得去伊斯法罕,在那里能找到金币。”

  “天哪!伊斯法罕远在波斯啊,必须穿越阿拉伯半岛,经波斯湾,再攀上扎格罗斯山,才能到达那山巅之城。可能还没到就客死他乡了。到底去不去呢?”开罗人想,“但是,如果不去,这辈子恐怕难以发财了。”最后他还是决定前行。

  开罗人千里跋涉,历经了许多艰难险阻,风尘仆仆地到达了“山巅之城”伊斯法罕。但是结果令他大失所望,当地兵荒马乱,连他随身带的一点值钱的东西都被土匪抢走了,还是一位当地人救了他。

  “听口音,你不是本地人?”救命恩人问他。

  “我从开罗来。”开罗人气息奄奄地说。

  “什么?开罗?你从那么远、那么富有的城市,到我们这鸟不生蛋的伊斯法罕来干什么?”

  “因为我梦见神对我说,到这里来可以找到成千上万的金币。”开罗人坦白地说。

  那人大笑了起来:“真是个笑话,我还经常做梦,我在开罗有个房子,后面有7棵无花果树和一个日晷,日晷旁边有个水池,池底藏着好多金币呢!回到开罗去吧,别做白日梦了。”

  开罗人衣衫褴褛一无所有地回到了开罗,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变成了开罗最有钱的人。

  因为那位伊斯法罕人所说的7棵无花果树和水池,正在他家的后院。而他在水池底下,真的挖出了成千上万的金币。

  有人说,开罗人白去了一趟伊斯法罕,因为金币就在自己家后院。但是如果他没去伊斯法罕,也许永远不会知道这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