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楼趣闻

儿童资源网

宿舍楼趣闻

  故事发生在县城滨阳路供销合作社宿舍楼。上午十一点,一个身穿牛仔服的青年撬开了101室的房门。他轻轻地推门闪进去,嘿,吓了一大跳,门口地板上睡着一个小孩。

  小偷蹑手蹑脚地正想退出门去,那孩子醒了。孩子看上去只有三岁左右,大概睡觉前大哭过一场,所以脸上污迹斑斑。孩子倒也不见生,看到他,甜甜地叫了一声:“叔叔,你找谁?”

  牛仔服四下里一看,没见大人影,就堆上一脸笑,试探地说:“小朋友,不认识我啦?我是你爸爸的同事阿呀,你爸爸在家吗?”

  孩子一听,说:“找爸爸?”小手一指,“我爸爸在卫生间。”

  牛仔服一听,房里有大人,惊出一身冷汗,急忙放低声音说:“你爸爸上厕所就算了,叔叔现在有急事,下次再找他。”说完,“蹬蹬蹬”逃命似地冲出门,窜下楼去。

  “他妈的,晦气!”小偷逛荡在大街上,正暗自叹气,突然一想:不对!如果大人在家,怎么会让小孩哭成那个样子,而且还睡在地板上?哼,差点被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吓破了胆。于是他转身飞速上楼,在门口听了一会儿,果然没什么动静,于是便迅速撬开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只见那小孩又在地板上睡着了,于是,牛仔服从这间房窜到那间房,从这个抽屉翻到那个柜子。收获倒真是不小,光现款就拿了将近五千元。牛仔服兴奋的两眼直放光,他心想:若不是自己洞察入微,还能有这好果子吃么?

  就在这个时候,孩子醒了,揉揉眼睛看着他,奇怪地问:“叔叔,你不是走了吗?”小偷灵机一动,说:“我办完了急事,等你爸爸。”孩子还是小手一指,说:“我爸爸在卫生间里。”牛仔服“嘿嘿”笑了一声:“你这小鬼头,还骗叔叔。”孩子说:“我不骗人,爸爸说骗人不是好孩子。”说着,一骨碌从地板上爬起来,抓过扔在一边的的小皮球,“咚咚咚”朝屋后的小院子奔去。牛仔服一看孩子倒院子里去玩了,赶紧找了个包,把钱和劫得的“战利品”装进去。正要返身离开,突然两眼一黑,栽倒在地上。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有人在他背后猛击了一拳。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孩子的爸爸,叫陆峰。

  牛仔服醒过来后,发现自己两只手被反绑着,面前站着个人高马大的铁塔汉,心里不觉暗暗叫苦:“你,你怎么......”

  “你想知道?”陆峰瞪了他一眼,“告诉你,我是孩子的爸爸,今天无意擒贼,没想到你会主动送上门来。听说最近这一带出了个‘日月偷’,白天夜晚都作案偷东西,恐怕就是老兄你吧?”

  牛仔服没吱声,看来是默认了。不过,他挺疑惑的地问:“你怎么会突然出现的呢?”

  陆峰得意地拍拍儿子的脑袋,哈哈笑了起来:“这得归功于我的儿子。你没提防吧?我们这房子装修时,我叫人把卫生间挪到了院子后面。今天我妻子上早班,儿子在外面水龙头下玩水,我骂了他几句,他不听,就趁我上厕所时,在外面把卫生间的插销给拴上了。刚才你真以为我儿子到院子里去玩?嘿嘿,他是给我去开门哩!要知道,当你利令智昏的时候,你的智商还不如一个三岁孩子哪!”

  “唉——”小偷耷拉下了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