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筋

儿童资源网

牛肉筋

  我们局里有一位小小的大婶,人长得漂亮,名字也好听,叫牛淑琴。也许她爸爸妈妈在给她起这个名字的时候是想这个女儿长大之后能够贤淑温柔,琴棋书画无所不能。
  
  可偏偏事与愿违,这牛淑琴长大成人之后一直就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尤其是这两年,那更是变得不可理喻。有时候一点小小的事情,她也要跟你争得头头是道,定要搞个输赢才罢休。
  
  为此,我们局里很多同事都不愿与她打交道。还暗地里给她取了一个外号,叫牛肉筋。
  
  牛淑琴还真是牛肉筋。
  
  这一天上午下班,我刚刚走出局里大门。正好碰到牛肉筋也赶上来了。看见我,她莞尔一笑,说想请局长帮个忙。
  
  她是我局里的职工,这谁有个什么事情要帮忙是很正常的。听到她有事相求,我当即满口答应。
  
  局里的大门边有个摆地摊卖棉鞋的。牛肉筋说她想给她老公买双棉鞋,不知道合不合脚。因为我的个子跟她老公差不多,所以想请我帮她试试一下鞋子的大小。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其实这种事情根本不算事,更谈不上什么帮忙。我二话没说,转身就跟牛肉筋走到了地摊前。
  
  牛肉筋跟摊主谈好价,选好一双棉鞋后请我试。
  
  棉鞋虽然说是地摊货,可价格不贵,式样也漂亮,穿着好暖和,我穿在脚上,在垫着的报纸上面走了几下,觉得蛮好,不松不紧。牛肉筋听我说可以,忙着掏钱。
  
  我鞋子还没有脱下,正好局里还有几位职工下班,看见我穿着新棉鞋在转圈,而那牛肉筋正好在付钱。其中一个打趣说:
  
  “咿呀,局长好,牛妹子给局长买新鞋啦,哈哈哈哈。要得要得。”
  
  “不是啊,不是啊,不是给局长买的,这是给我老公买的。”
  
  牛肉筋急得面红耳赤
  
  “哈哈哈哈,我们知道啦,局长不是你老公啦。”
  
  几个人打趣着,渐渐走远了。
  
  其实我们局里的职工都喜欢开玩笑,这样的玩笑我也不在意,不就帮她试双鞋吗?没有必要计较。我脱下棉鞋,交给牛肉筋,回家吃饭去了。
  
  可谁知道第二天上班,许多职工看我的眼神怪怪的,那感觉,我就是一个做了亏心事一样的人。
  
  我打电话把我最贴心的死党招来一问,我的妈呀!气死我了。
  
  原来昨天牛肉筋看见她同事逗她说跟我买棉鞋,她急得不得了。到下午上班之后,看见局里的人她就解释。说昨天没有跟局长买棉鞋,是给自己老公买的,请你们不要误会,我跟局长真的没有什么关系啦,等等等等。
  
  你看看气人不?她这牛肉筋哪里知道啊?这男女关系之事,不是说有就有,说没有就没有的,人家很多还不知道买鞋子的事,她这一解释,这不是越描越黑吗?
  
  哎,牛肉筋啊牛肉筋,我可真是服了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