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品

儿童资源网

真品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值钱?人才!胡四是专门贩卖古钱币的倒爷,他愣是看出有些痴傻的张大年是个鉴定古币的人才。

  张大年前些年靠伪造古币发家,可在一次交易中漏了马脚,那买方不是盏省油的灯,光跟班的就十几位,居然硬逼着张大年生吞了十几枚假古币,又拳脚相加差点儿要了他的小命。自此之后张大年不光退出了古董行,人看上去也呆呆傻傻,一见到古币就浑身发抖带结巴。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张大年的病居然有了起色,这年头假币业如日中天,张大年见多不怪,见到赝品已与常人无异,但一见到真品,却还是发抖带结巴。

  这天胡四带着衣衫不整的张大年参加了一个古币博览会,张大年面色如常地说:“这里面的都是赝品,虽说伪造的工艺不错,但比起我当年,哼,差得远啦。”胡四这些年在古钱堆里打转,常有骗子假装不懂行的人拿着祖传宝贝找到他,他老是看走眼,这张大年虽说又结巴又呆傻,可他的毛病忒值钱了,只要把他带在身边,就如同随身携带了一尊财神呀!

  这天,胡四带着张大年来到古董街,挨街上的铺子乱转,这些铺子的老板眼光差,胡四鸟枪换炮带上了张大年,自然趾高气昂有恃无恐地一路捡漏,张大年结巴了五次,胡四一合计,这些古币一甩手就赚几千块钱呢。

  从最后一家店出来,胡四对张大年说:“放心,月底奖金少不了你的。”张大年还没答话,胡四的眼光突然呆滞了,只见街角坐着一位农村妇女,手里牵个小孩,那小孩正扔一枚古币玩。张胡二人是何等人物?只一眼就看到那古币正反两面印了两尊佛像,在莲花宝座和祥云的烘托下栩栩如生,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淳化元宝?胡四和张大年忙围上去,只见张大年见到钱币,眼睛瞪得老大,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胡四心中就有了底,胡四向他发了个暗号,张大年瞠目结舌地结巴道:“真……真……”

  胡四见状,脑袋嗡地一声,这淳化元宝的价值非同小可,是宋太宗淳化年间巡幸五台山时烧香敬佛专门铸造的,拿到国外,一枚可以换一辆豪华轿车呀!胡四被幸福的预感包裹着,额头上居然冒出了冷汗,张大年还是一个劲“真……”个没完,看他那激动程度,显然也了解这古币的价值,胡四怕他引起卖主的怀疑,忙和卖主讨价还价,最后敲定四万元。

  胡四刚想掏钱,张大年又结巴着:“真……真……”胡四知道,张大年脑袋不灵光,肯定是想说真便宜,万一他真给说漏嘴,那到嘴的鸭子还不飞啦?他劈头给了张大年一个嘴巴子:“针什么针!谁让你往鞋里撒图钉的,你这是自作自受。”转脸又对卖主说:“带个傻子真不容易。”说完拉着张大年落荒而逃。

  两人一溜烟跑出很远,胡四见那张大年一句话说不出来,脸都憋红了,胡四又好气又好笑:“你是想说这是真品呢,还是想说真便宜啊?”

  张大年摇了摇头,费了半天劲终于憋出一句话:“真……真巧啊,这不是当年我造的假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