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好男人

儿童资源网

绝世好男人

  胡市长来某大学的社会学院视察,与讲授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系主任高教授探讨起有关妇女儿童的事情来。市长神情黯然地说,现在媒体上整天报道家庭暴力事件,很多女性都深受其害,成了无辜的牺牲品。

  高教授点头称是,说培养具有绅士风度和富有教养的男士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让系里的男生都成为体贴细心、女人认可的男士也是诸位老师的责任。

  胡市长赞许地点了点头,上午他去系里现场参观时,果然发现高教授班上的男生大多数都彬彬有礼、举止文雅,与其他学院那些个性张扬的大学男生迥然不同。尤其是在饭堂,这个学院的很多男生都主动给排队的女生让出一个通道来,颇有涵养。

  胡市长感慨之余,突发奇想,对高教授说,这么好的教授成果,这么优秀的学生,很有必要树立个典型进行宣传一下。

  当高教授问起要树立什么样的典型时,胡市长脱口而出说:“当然是要树立男生中的榜样,标准嘛,很简单,必须是全系女生推选出来的男生才行。总之一句话,女生说好才是好!”

  当天,高教授把这个消息在教室里一公布,下面顿时议论纷纷。高教授把胡市长的标准对大家说了,还说谁要是评上了女生心中公认的“好男人”,将会获得市长颁发的一笔不菲的奖学金。一说要发奖学金,教室里突然安静下来,都支着耳朵,目光盯着卖关子的高教授。

  高教授刚把奖学金的数目讲出来,安静的教室一下子炸开了锅。

  一连好几天过去了,高教授对那些女生推选上来的男生都不甚满意,有的男生倒是获得好多女生的推荐,可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女生反对。

  胡市长再来学校找高教授问“好男人”评选结果时,高教授拿出那些推选单子,无奈地双手一摊说,似乎谁也没有资格当选女生心中的“好男人”。

  就在这时,外面有人敲门。

  高教授打开门一看,审视了半天才拍拍脑袋,终于想起来了,这不是自己的学生李军吗。这个学生长相普通、性格内向,做事执拗,脑子似乎有点毛病。平时李军不言不语,上课也总是坐在教室后面,所以高教授一时半会竞认不出他来。

  还没等高教授问来者何意,李军便毛遂自荐,信心满满地说这笔奖学金非他莫属。高教授一听,瞠目结舌,要知道在那些女生的推荐单里,根本就没有推荐他呀。

  就在这时,李军从随身带的书 包里掏出来一沓信纸,一页页地展示开来,并指着那些标红的字迹说:“你们看,这些女同学都说我是一个好人呢!”

  高教授戴上眼镜粗粗一看,还确实如李军说的那样,每页纸的后面真的写着那些女生的名字。

  高教授纳闷道:“你是怎么得到这些女生的评语的?这些女生怎么可能会欣赏你这么木讷的男生呢?”李军瓮声瓮气地问他们奖学金的事还算不算数。

  旁边的胡市长神情严肃地说:“当然算数,既然那么多女生说你是个好人,请把那些信纸给我,让我仔细看看她们都是怎么夸你的。”

  谁知,李军连忙把那些信纸藏到书包里,害羞地说:“那不行,这些书信都是我写给全院女生的情书,不能随便让外人看的。你们不知道,她们在回信里,虽然个个都拒绝了我,但是都说我是个好人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