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字的悲剧

儿童资源网

不识字的悲剧

  阿三斗大的字不识一筐,因为不识字,惹出了不少的笑话。最近,阿三身体出现了问题,经常闹肚子疼,阿三就先在社区卫生室看了看,拿了一些药,吃后不管事,肚子照疼不误,阿三的心病大了,又去了一家小医院,做了一些检查,拿了一些药,回去吃了后,病情还是不见好,反而越来越厉害。

  这一来,阿三的心病更大了,怀疑自己会不会得了什么难治的病?有人建议他去大医院看看,要做个全面检查。

  阿三去了全市一家最大的医院,一进门,见大厅里排着长长的队伍,心想,这都是来看病的,这个医生一定是个专家,必定医术高明,不然,患者这么多?还是让名医瞧瞧,免得误诊,阿三一时看病心切,也没问这排队的是什么科,就挂了个内科号,规规矩矩地排在了队伍后头,爱心等待,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他进屋看病了,他迫不及待地匆匆走进门诊室,一屁股坐在医生面前,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微笑着问:“师傅,你家的病人呢?”

  “我就是病人。”阿三说。

  医生看了看阿三的挂号笑着说:“对不起,你看病的科室在二楼,这里是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