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均价格拉下来

儿童资源网

把平均价格拉下来

  阿贵前段时间炒股,被套了不少钱,一天到晚愁眉苦脸,更舍不得花钱。老婆小荣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就想办法安排阿贵出去旅游了一个星期。

  小荣知道阿贵在外面也舍不得花钱,于是在他回来那天,特意拉着他到饭店,说要给他接风。

  到了饭店,小荣拿着菜单让阿贵点菜,可阿贵连看都不看,脱口就说:“来份麻婆豆腐就行了!”

  小荣听了扑哧一笑,怎么回到家还这么抠门呀!

  可阿贵坚持就要一份麻婆豆腐,小荣也拗不过他,两个人就着这份豆腐吃了一顿饭。

  第二天,小荣打算在家里好好做一顿,给阿贵补一补。

  可一问阿贵想吃什么,阿贵连想都没想,又是一句“来份麻婆豆腐就行了”。

  小荣不禁一愣:“昨天刚吃过,怎么还吃啊,换个口味吧?”

  阿贵坚决地一摇头:“不行,就吃它!”小荣见状没敢再问,只得去超市买豆腐去了。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接下来的几天,阿贵每顿必吃麻婆豆腐,直到吃得嘴上冒泡,眼睛发红仍不罢休。小荣心里敲起了鼓:阿贵这么个吃法,该不会生病了吧?

  于是她便把这事告诉了周围的姐妹。众姐妹也摸不着头脑,有人提醒:“现在中年男人工作压力大,很脆弱,阿贵炒股被套进了,压力肯定很大,千万别出什么意外呀,还是带他去医院检查检查吧!”

  一位知心大姐见小荣不说话,知道她是担心阿贵舍不得花钱看医生,于是便出主意道:“我认识一位老中医,医术可神了,你不如把他请来给阿贵把把脉,看毛病到底出在哪里!有病治病,没病防病!这家没了男人,那可就塌了天了……”

  这天,老中医真的来了。阿贵见家里冷不丁来位大夫,吓了一大跳,一听说是要给自己把脉,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我好好的把什么脉?前段时间旅游,海拔两千多米的云龙山我都爬上了!能有什么病?”小荣一急,说出心里的担忧来。阿贵一听,忍不住哈哈大笑,解释了其中的缘故。

  原来,阿贵到云龙山,在饭店吃了一顿饭。没想到,点了个看上去最便宜的麻婆豆腐,最后竟然收了他60元。

  阿贵对这盘豆腐一直耿耿于怀,觉得亏大了。

  回来的路上,他想起自己炒股的时候,每逢股价降低,就会再补进一些股票,把相同股票的平均进价拉低。于是,他回家后,就连吃了几顿便宜的麻婆豆腐,希望把麻婆豆腐的平均价格也拉下来……

  听完阿贵这番述说,老中医大笑离去。小荣更是哭笑不得,心想:幸亏没让阿贵知道,老中医是自己花200元的礼物请来的,不然还不得去看几次诊费便宜的医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