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人才

儿童资源网

难得的人才

  小马拿着张经理给他的推荐信,走进了周经理的办公室。 周经理打开信,只见信上写道:“该员工头脑灵活,能说会道,常有出奇制胜的招数,是个难得的人才。 如你能帮他改掉好打赌的习惯,他肯定能为你的公司作出卓越的贡献。 ”

  周经理盯住小马问:“你是一个好职员,真的就爱打赌吗? ”

  “是的。 ”

  “你都赌什么? ”

  “什么都赌。 比如说你左臂上准有一个红色的胎记,为这个我可以和你赌一千元。 ”小马非常从容地说。

  “小伙子,你掏钱吧! ”周经理把桌子一拍继续说:“看我怎么教训你! ”他说着就脱掉西服和衬衣,以显示自己左臂上根本没有什么胎记,小马掏出一千元放在了桌子上。

  周经理拨通了张经理的电话:“喂, 张经理吗?

  你的小马刚刚进我的办公室不到十分钟就吃大亏了! 我想,这一回他爱打赌的毛病恐怕能改掉了。 ”

  “不一定吧。 ”张经理说:“一个小时前,他在这里非要跟我打赌,说他能在见到你十分钟之内能让你脱下衣服,赌的钱数是三千元! ”

  小马走到周经理跟前,对着电话说:“张经理,周经理可以作证,我输给了他,可我赢了你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