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是怎样在印度诞生的(印度)

儿童资源网

面包树是怎样在印度诞生的(印度)

  在森林旁边有一间小茅屋,住着一个老头和他的儿子,还有一个佣人。一条狗也是他们忠实的伙伴。他们什么也不追求,几乎过着穷困的日子。布拉赫玛这位慈悲之神看到了他们被穷困煎熬的情形。那时,印度那干旱如燃烧般的土地上下起了瓢泼大雨。
  滂沱大雨不停地下着,茅屋里的几位居民不敢外出。因为储存的食物已所剩无几了,旧箱子里只有四个面包,所以他们希望暴雨停下来,地里长出新的果实。
  一天夜里,风狂雨骤,前所未有。小屋里的几个人围桌而坐,狗睡在主人的脚边。这时,传来了一阵急促有力的敲门声,佣人出去打开了门。进来的人原来是一位乞丐。他要一点面包,老人仔细地看了看面包箱之后对佣人说:“把我的面包给他吧,他比我年龄大,比我更需要面包,他甚至连一个挡风遮雨的地方都没有啊!但愿布拉赫玛保护我们。”
  佣人面带愠色,拿了块面包送给那个乞丐,并让他走。乞丐向他们祝福后走了。
  过了七天之后,面包剩下的更少了,那个乞丐又来要东西吃。老人略思片刻对佣人说:
  “你可以把你的面包给他,如果你帮助不幸的人,布拉赫玛一定会赐福给你的。”
  佣人拿来面包,和颜悦色地送给了乞丐。
  大雨下个不停,又过了七天以后,那个乞丐又来要面包,他身体已瘫软无力了。
  老人说:“把我儿子的面包给他,这样可以使孩子学会帮助别人。”佣人忧心忡忡地把面包送给了那个乞丐。乞丐眼里含着感激之泪走了。
  暴雨仍然下着,天空雨云层层,乌黑一片,如同黑夜。乞丐第四次来叫门,请求给他一点吃的。
  老人说:“我们只剩下给狗留下的那份面包了。布拉赫玛赐福,让我们能帮助减轻一下这位兄弟的贫困多好啊!把留给狗的面包给他吧,如果狗明白这是一件好事,它也会感到高兴的。”
  佣人听从了老人的话,十分安静地把面包送给了乞丐。当乞丐叫出了佣人的名字,并为他祝福时,他大吃一惊。同时,只见那个乞丐变了样,脏衣服从他那瘦骨嶙峋的身上脱落了,金光闪闪的光笼罩着他,立即有了永不消失的青春的活力,他就是布拉赫玛。他走到佣人的身边,把一颗像巴旦杏那样大的种子给了他,并且说:“把这粒种子交给你的主人,让他种上,它会长成一棵大树,结许多果子,你们就再也不会挨饿了。这是布拉赫玛对你们肯帮助不幸之人的奖赏。”
  佣人惊讶万分,返回屋里,把种子交给主人,并讲了发生的事情。他们走出屋子,但没有看见神的踪影。主人拿着种子,种在一个小山上,然后向布拉赫玛致谢。
  立即下了一场甘雨,落在刚刚种下种子的那个地方。那里立即长出了一棵高大的、直挺挺的茁壮的树芽,霎时长成了一株异常巨大而神奇的大树。在树枝中间露出了四个果子,那是四个巨大的面包,又松软又鲜美。面包树就是这样在印度出现了,这是布拉赫玛对他热爱的人民的慷慨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