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为什么会撞在树上

儿童资源网

兔子为什么会撞在树上

   
  那一天,我带着几个孩子在草地上玩耍。阳光很好,风中飞舞着五彩缤纷的蝴蝶。我主要是想让孩子享受一下这明媚的春光。森林里百兽聚会,庆祝老虎大王的生日。我的丈夫带着礼物也去了。我不用担心狐狸的狡猾诡计和饿狼的凶狠残暴。因为它们都走了,这样的日子我才让孩子们出来,在阳光下游戏的。据说晒太阳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可以延年益寿,并且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强壮骨骼,让心情舒畅。这个时候,河边宽阔的草地上,我仿佛就是这里的主人。    
  但是,还是有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我们的世界。我心灵上的平静一下子被打破了,代之而来的是紧张和恐怖。    
  我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我猜想他应该是个猎人,因为他的背后背着一杆双筒猎枪。而他目光灼灼,正朝这边大踏步走来。不好,猎人发现我们了,我发现猎人唇边的冷笑,他刷地把猎枪卸下来,单腿一跪,枪口对准了我的一个女儿,他的动作非常麻利,显得很专业。我立刻命令孩子们卧倒。我让大儿子乖乖带领弟弟妹妹从草丛里匍匐着逃走。我呢,则大摇大摆地在猎人的目光里蹦蹦跳跳。    
  由于我经常遇到这样的险境,根本就没把这当一回事儿。见儿女们没了踪影,我就斜刺里朝一边的树林跑去。我清楚地知道,一旦进入了树林,猎人手中的枪就丧失了威力。就在这时,猎人开枪了,咣咣两声枪响震耳欲聋,地上的土皮被掀了起来,蓝色烟雾在空气中弥漫。显然猎人是恼羞成怒了。他快速地压上子弹,对着我跳起的方向,咣咣又是两枪。在我跳进树林的时候,腿上中了一颗霰弹。我疼得一哆嗦。    
  我回过头,看见了自己的鲜血,同时也看见了猎人手中的网。    
  猎人扔掉了用光子弹的猎枪。我看到他嘴角得意洋洋的微笑。我想跑进灌木丛,可是我发现自己已经跑不动了。倔强的我,不想再受尽羞辱后死去,那样一点自尊都没有了,反正都是一死,我不能够那样!    
  于是,我奋力一跃,头就撞在了一棵大树上。    
  猎人其实不知道,他将会掉进另一个猎人挖好的陷阱里。尽管这个陷阱伪装得很好,还是被我识破了,但是,利欲熏心的猎人,根本就不会注意自己脚底下的危险。所以,他最终也没有得到我。    
  那个幸运的懒汉捡起我的时候,我的灵魂忽忽悠悠已经升到了半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是我的性格。儿女们都已经脱离了危险,我也就放心了。由此儿女们便会多出一分经验,那就是,作为弱者,无论何时何地,防备和警惕之心是丝毫不能够放松的。它们必须承受痛苦,并且在痛苦中迅速成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