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选王

儿童资源网

百鸟选王

  一天,小黄鹂向所有鸟类建议:“我们应该推选一位国王,他要有领导大家的能力,而且他还要是勇敢的。谁是鸟类中最伟大的,我们就选它出来当国王!” 鸟儿们都赞成这样的提议。这时,认为自己最有资格做国王的孔雀先开口了:“各位,大家就选我做国王吧!我是最美的!” 说着,孔雀就把它那美丽的尾巴炫耀地展示了开来。 

  鹦鹉认为自己的羽毛也很漂亮,心想:要是孔誉做了国王,那我也可以封上一个大臣什么的。于是它就首先附和,说:“有这么漂亮的鸟做我们的国王,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我们就选孔雀为我们的国王!” 这时,样子并不出众的麻雀不赞成地说:“不错,孔雀是最美丽的。但是,像我们这么弱小的动物,一旦被人侵时,它有什么能力来保护我们呢?与其选一个美丽的国王,倒不如选择一个在危险的时候能够挺身救我们的国王吧!” 众鸟听了麻雀的话,也都点头赞成。 最后,大家经过投票,选举了强悍凶猛的老鹰为百鸟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