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与玫瑰花的友谊

儿童资源网

月季花与玫瑰花的友谊

  篱笆边上住着一朵月季花。一阵大风刮了一粒玫瑰花的种子,在月季花的旁边住下了。

  春天到了,玫瑰花发芽了,样子长得和月季花还挺像的。月季花对这个酷似自己的小家伙很好奇,总是偷偷地打量着玫瑰花。

  玫瑰花很友好,两个小家伙很快就成了好朋友。现在,他们正隔着篱笆谈论着今天的天气呢,两个好朋友就这样一直和和气气地相处着。

  旁边大树上的燕子也成了她们的好朋友,每天都要飞到很远的地方提水来给她们喝。

  后来,一个小女孩见到了月季花和玫瑰花。她瞧了瞧月季花,又瞧了瞧玫瑰花,说:"还是玫瑰花比较漂亮。"

  听了小女孩的话后,月季花心里感到很生气,就扭过头去不再答理玫瑰花了。

  这天,又来了一个小男孩,他说:"还是月季花比较漂亮。"

  月季花很奇怪:“不是说玫瑰花比我漂亮吗?”

  这时,对面的玫瑰花开口了:"谁更漂亮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朋友。"

  月季花终于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重要的东西了。

  故事寓意:

  好朋友之间要真诚的相处,不要互相攀比。友情是最长情的陪伴,它贯穿我们的一生,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而破坏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