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熊的红宝石

儿童资源网

小灰熊的红宝石

  小灰熊离开家,到山野去觅食。

  走着走着,无意中发现岩缝中有一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它好惊奇,听妈妈说,宝石可是贵重的东西,能值好多钱呢。

  小灰熊把宝石捧在手上,朝哪搁呢?自己还得要采摘果子哪!它想了想,要不,先找个地方藏起来,过几天再来取。

  想到这,小灰熊摘了片树叶把红宝石包好,藏进了附近的石洞里,又在洞口做了个记号。

  藏好了宝石,小灰熊高高兴兴采果子去了。

  没走多远,遇到了外出游玩的小沙狐,小灰熊兴致勃勃地把藏宝的消息告诉了它,并叮嘱道:“这事只有你一个知道,千万要保密。”

  小灰熊告别了小沙狐,又朝前走,走着走着,又遇到了去河边喝水的小狗獾[huān],小灰熊乐滋滋地把藏宝的消息告诉了它,并再三交待道:“这事只有你知道。千万要保密,不能对别人说呀。”

  小灰熊告别了小狗獾,又朝前走,走着走着,又遇到了外出溜达的小狸鼠,小灰熊神秘兮兮地把藏宝的消息告诉了它,并连声提醒道:“这事只有你知道,千万要保密,别往外讲呀!”

  就这样,小灰熊一路上又遇到了小花鹿、小山羊、小灵猫、小瘦猴,都同样把藏宝的事跟它们说了,并让它们千万要保密……

  过了几天,小灰熊来到藏宝的石洞,打算把红宝石取回家交给妈妈,可找遍了整个石洞也没找到,红宝石怎么不见了。

  “红宝石被谁拿走了呢?虽然我告诉了那么多小伙伴,可它们都答应要保守秘密的呀!”这会儿小灰熊呆呆地怔在那里,它不知道做错了什么事。

  故事寓意:

  不要把你的秘密都告诉别人,即便对方答应你保守秘密,但并不能保证他一定能做到守口如瓶。所以有些秘密适合藏在心里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