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愚人和鼓

儿童资源网

二愚人和鼓

  两个愚人听见一面鼓在那里咚咚的响着,他们互相说道:“一定有人在鼓中发出这种咚咚的声音。”于是他们观望了一会,当打鼓的人走了开去的时候,他们便在鼓的每一面各穿了一个洞,各把自己的手伸进洞去。他们两人的手在鼓内部触着一只别人的手,便都叫起来:“我捉住他了!”

  于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兄弟,这个人似可算是一个顽固的恶汉。他的手抵住我的手,一点也伸不进去。”

  另一个人说:“兄弟,一寸也伸不进去。”

  如此的他们各人抵着各人的手,还以为那是鼓中人的手。

  打鼓者来了,看见他们这种奇怪的情形,不觉得好笑起来,便告诉他们,他们所以为鼓中人的手的,究竟是谁的手。二愚人至此才恍然大悟。但是打鼓者的好鼓已被他们糟蹋得不成样子,他叹气说:“唉!愚人都爱无中生有的猜想。”

  看了这个故事以后,小朋友们是不是也觉得他们特别的傻呢!当自己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应该积极大方的去请教明白的人,那也不至于闹出这样的笑话。不仅破坏了鼓,而且还没有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实在是没有意义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