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是热的 第三季

儿童资源网

血是热的 第三季

  三 碧血南疆

  上千门大炮;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向着同一个目标实施全歼火力打击!这在ZG战争史上开创了“炮兵之神”的经典战例!这是林彪元帅在辽沈战役中向锦州城发起总攻击命令时的一幕。时隔30年,在共和国的南部边境线上分为东、西两线的作战部队又以同样的方式,又一次再现了“炮兵之神”的威猛!只不同的是;火炮增至了上万门,更不同的是;打击的目标是国门之外!它应验了拿破仑的话;ZG是一头沉睡的巨狮,它一但醒来将震撼世界!

  15年后,也就是1994年的一天,沈阔以一个某国企企业销售经理的身份,同一个参加过抗美战斗和79年中越边境战争的越南退役上校军官,在云南河口县城的生意场上相遇了。他们之间有一段对话;问;把美国人和中国人的战斗力相比较你更怕谁?答;如果遭遇美军想法干掉他们中的一个这样就好办了;其他的便会抱头鼠窜哇哇乱叫指望着飞机、大炮来解围。如果你打死一个ZG军人,那赶快跑吧!不然一群红了眼的士兵会把你撕得粉碎!美国人的飞机大跑不可怕,他们漫无边际的狂轰烂炸,等他们一过去我们便钻出丛林打得他们鬼哭狼嚎!可ZG炮兵不得了;稳、准、狠!等你还没反应过来时步兵已冲到你的跟前…他们怕了、确实被打怕了!

  1979年2月16日傍晚,作为西线主力兵团的13军39师的尖刀116团,已神不知鬼不觉地运动到了红河北岸边秘密待命。战斗即将打响;全班战友们相互紧挨着,和平常不一样没有了嬉笑打闹、每个人都神情不一的注视着周围的情况。此时的夕阳西下映红了大半个南疆的天空,它和滚滚向南奔流的红河水相互映衬着,它向世人展示一场GHG史上奋起自卫还击的战斗序幕正在拉开。广西、云南东西两线一千多公里的中越边境线上,云集了由广州、昆明、成都三大军区组成的;共9个军、22.5万人的参战部,现在弓已拉开、箭已在弦上 。战后人民日报对开战的报道有过这样的描述;我军以第41军、第42军、第43军、第54军、第55军和第50军(前149师)为东线兵团,由许世友将军指挥,从广西方向出击。以第11军、第13军、14军和第50军149师为西线兵团,由杨得志将军指挥,从云南方向出击。我们的战役决心是:以有限的时间,有限纵深,集中优势兵力,迂回包围,速战速决,对越南6个省11个县发起攻击,空军部份战机起飞,沿边境我方一侧巡逻,海军部份战舰进入北部湾保卫石油平台。整个东北、西北和内蒙古边防部队也随之进入紧急战备状态。

  8点、9点、10点,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刚才还繁星闪烁的天空,现在则被乌云遮住,奔流的红河水在经历了白天的烈日爆晒后又与夜晚的冷空气相聚,从而形成了一堵顺山谷河流而行的云雾,如果你此时正处在这一雾团中,那一定会是伸手不见五指,这就是热带丛林特有的地貌。就是这一地貌为我军大兵团偷渡红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11点10分;班长到连部接受作战任务。

  11点45分;沈阔所在连队按预定方案,由舟桥部队用橡皮冲锋舟成建制地成功偷渡过红河。史书上至今对79年自卫还击作战时间的记录是;1979年2月17日起至1979年3月16日止。实际我穿插部队早于这个时间就投入了战斗而踏上了“敌国”的土地,那时离开了国土的我们,是那样的浑身不适;有种无根的感觉、不踏实的恐惧。在我们登上红河南岸越方土地时;几乎所有的战士都会不时的回头摇望。虽然是黑夜,但祖国那巍巍山脉的宏大“身影”高大起伏,犹如一巨人似的,在我们身后鼓励着我们,给我们不断地注入勇往直前的力量!冲锋舟在有序的往返运送着部队、后续登岸的部队越来越多,这时出现了和自已部队走散的战士,开始时他们在轻声呼唤自已的班长、班长又呼叫排长、而排长在找连长。再往后面声音越来越大,有点而不顾一切的乱了!那边在班长、班长的喊;这边在排长、排长的叫……这就是发生在开战之初的真实情况。要不是副团长“忍无可忍”的大声制止,不知还要“乱”出什么事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