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带鱼怎么做香辣好吃,没一点腥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煎带鱼怎么做香辣好吃,没一点腥味

  这款煎带鱼做法简单,香辣好吃,而且没有一点点腥味,下酒下饭都是香香的,同时也是一款很适合新手的家常菜。

煎带鱼怎么做香辣好吃,没一点腥味图片1

原料:

带鱼300克,生姜1块,大葱1段,大蒜3瓣,花椒粉和料酒各少许,辣椒粉、孜然粉、淀粉、盐各适量。

准备工作:

  1、生姜、大葱和蒜瓣都切片。

  2、带鱼冲洗干净后在两面各划几道口子,均匀地抹上细盐后,再加少许料酒和葱姜蒜腌制半小时。

做法步骤:

  1、带鱼腌好以后去掉葱姜蒜,再均匀地拍上一层干淀粉,待用。

  2、煎锅加油烧到五成热时下入带鱼,煎到两面金黄后再撒上辣椒粉、孜然粉和少许花椒粉,出锅。

多说两句:

  1、处理带鱼的时候,一定要把带鱼的内脏及腹内黑膜清理干净,这样才不会腥。

  2、腌带鱼的葱姜蒜要使劲挤一挤,把汁液挤出来再腌制。如果时间充足,最好腌制2到3小时,入味效果更好。

  3、料酒的去腥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腌制的时候还可以加点白醋和白酒,去腥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