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判断奶油打发程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手如何判断奶油打发程度

  奶油打发程度与成品的口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但作为新手应该如何才能掌握好奶油打发程度呢,我们可以从时间和奶油的状态两个方面来判断,其中观察奶油的状态更为关键。

  我们把细砂糖加入奶油中以后,首先要慢速搅打1分钟左右,这一步骤主要是让细砂糖溶化掉,同时也是让部分空气进入奶油中,防止后面高速搅打时奶油会四处飞溅。

  1分钟过后即可换成高速搅打,高速打3~4分钟左右时通常可打至6分发,具体时间与各种条件因素都有关系,所以关键还要观察奶油的状态。当你倾斜打蛋盆发现奶油仅可缓慢流动,提起打蛋器发现上面粘附的奶油尖尖朝下,这个时候的奶油刚好打至6分发,这种奶油最适合用来制作慕斯蛋糕。

新手如何判断奶油打发程度图片1

这种就是6分发的奶油

  把奶油打至6分发以后,换成低速继续搅打1分钟左右,你会感觉到奶油的阻力明显增大,奶油表面的花纹也非常明显了,倾斜打蛋盆时奶油基本不能流动,此时的奶油就是9分发,如果用勺子刮一下奶油的表面,你会看到细腻光滑的刮面,这种奶油最适合用来裱花。

新手如何判断奶油打发程度图片2

这种就是9分发的奶油

  奶油打到9分发的时候就不能再继续打了,如果再打下去奶油只能扔掉了。

补充说明:

  奶油打发时间是仅供参考的,因为奶油的品种、气温等各种因素都会影响到打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