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新手如何煲鸡汤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教新手如何煲鸡汤

  冬季里经常煲点鸡汤来喝,对身体有极好的滋补效果。但对于新手来说,要煲出美味的鸡汤并不容易。下面我就教新手朋友如何煲鸡汤,希望大家都能煲出美味的鸡汤来。

  煲鸡汤用什么锅:煲鸡汤最好是用专门的汤煲,如果没有,砂锅也是不错的替代品,泥锅也可以。高压锅还是不要用了,用紫砂煲小火慢慢炖也可以。铁锅、铝锅都不行,口感不好。

  原料的清洗和清理:在干净的凉水中清洗表面的脏东西是必不可少的,但有一个地方不要忽略,那就是顺着嘴巴到食道一定要好好清理干净。鸡肚子里的油和整个屁股都要去除。然后把鸡斩成小块。

  飞水:接下进行第二步,那就是飞水。主要就是为了干净,为了更好口感。然后,用干净的温水冲洗了好几次,确保脏东西和血沫子都清洗掉。

教新手如何煲鸡汤图片1

  开始炖汤:将飞过水的鸡块放入砂锅中,要开始炖汤了。加入大枣、枸杞和桂圆。放几片姜,八角就不要放了,省得夺去鸡汤的味道。桂皮可以放一点儿,水记住要一次加够,中途不要再加了,这样的口感才好。


  大火十分钟烧开,转最小火,中途不用掀开盖子。最小火两个半小时,那次看了快乐生活一点通才知道,炖鸡汤是不能超过三小时的。因为三小时后蛋白质溶出的速度很慢很慢,但脂肪却大量溶出,喝鸡汤就是在喝油。

  炖制过程结束后,掀开锅盖,加少许盐即可,不用放味精,因为喝的就是鸡汤的原味。

  总结新手煲汤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1、选择原料:什么鸡啊、猪骨啊、甚至药材滴,一定要新鲜无病害,好东西才能炖好汤啊。

  2、用什么容器:专门的汤煲最好了,这点向广东的主妇学习~~没有的话,无裂痕的砂锅也可。

  3、原料的清理:反正掌握一个原则:那就是干净口感好,外边的东西不能吃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追求利益最大化谁愿意浪费那时间和水,水不要花钱的啊。

  4、炖多长时间:一次加够水,中途不开锅。时间要掌握,炖汤时间和汤的功效可不是成正比的,凡事都有度,过度不可取。

  5、怎样喝汤:喝汤吃肉才是正确的选择,可不能捡芝麻丢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