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版酱油炒饭,搞定不爱吃饭的孩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手版酱油炒饭,搞定不爱吃饭的孩子

  我儿子特别讨厌吃饭,菜一大口一大口往嘴里送,饭几粒几粒往嘴里搬,不时要掉点在外面。不过,后来我还是用酱油炒饭搞定了他。酱油炒饭的做法有很多种,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种比较简单实用的新手版做法,朋友们不妨做来吃吃看——

  材料:剩米饭、火腿、玉米粒、牛肉丝、茭白、蘑菇、榨菜各适量。

  辅料:酱油、色拉油、糖、鸡精各适量。

  准备:牛肉丝上浆,火腿切丁、茭白切片、榨菜切丁。蘑菇盐水浸泡20分钟,放冷水焯一下,沥干备用。把米饭中的米粒都掰开,酱油、糖、味精调好倒入米饭拌匀。

新手版酱油炒饭,搞定不爱吃饭的孩子图片1

  制作:锅中热油,把牛肉丝爆炒一下,盛出待用。另起油锅,油热倒入火腿丁、玉米粒、茭白片、蘑菇爆炒片刻。转中小火,倒入拌好调料的米饭,加榨菜丁,翻炒,米饭和菜均匀入味即可。

  烹调要点:炒饭还是用不粘锅好,用铁锅有些粘。米饭加入后火不能大,不要加水。榨菜最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