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鱼子会变笨吗

儿童资源网

儿童吃鱼子会变笨吗

  有些老人见到了儿童吃鱼子,就会阻止说:“吃了鱼子会变笨。”其实,这种说法没有科学道理。

  自古以来,鱼就是人类重要食物,各种各样的食用鱼,不但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鱼子也同样鲜美可口,富含营养。从总体上来讲,鱼子中的蛋白质含量可达15%〜20%左右,吃进肚里后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这类蛋白质的化学组成与人体肌肉的化学组成很接近,所以对于健壮身体有好处。鱼子里还有5%〜10%的脂肪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此外,鱼子还含有糖、维生素、钙、磷等物质。举个例子,每500克黄花鱼的鱼子中,含有蛋白质81.5克、脂肪44.5克、搪15克、钙5毫克、磷15.3毫克,各种维生素近10毫克。由此可见,鱼子的营养成分的确是很高的。

  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在饮食中注意补充足够的营养十分重要,吃一些鱼子对于身体有好处,不但不会使人变笨,相反能提高对大脑的发育,因为鱼子中的蛋白质、妈、磷、维生素等都是大脑发育所需要的物质。

  烧煮过的鱼子很鲜美,但在食用时千万要细细咀嚼,尽量嚼碎嚼烂,而且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会消化不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