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装甲车要装空调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装甲车要装空调

  过去的装甲车,它只是在普通车体上装设钢板用来运输步兵。假如车厢做得过大,就会多用许多钢板,于是就大大增加了车身的重量,也会增大发动机的功率,从而会消耗许多的汽油。所以,装甲车厢矮且小,通常十几个人挤在一起,又不可以开窗,苦不堪言。

  现在的装甲车经过专业人员精心设计,座位更加合理,乘坐也相当舒适。特别是装上了空调,因此不再闷热了。

  装甲车中安装的空调,不但起到调节温度以及通风的效果,而且也是防核污染、防化学武器,以及防生物武器的重要工具。一般来说,装甲车的空调在进风口处加装了许多过滤器,战场上的核污染物质,以及化学毒气、生物病毒都被阻挡在装甲车之外,保证了人员安全。与此同时,空调具有特别大功率,从而使装甲车内的气压一直高于外界大气压,即使装甲车在战斗中有一些地方被打坏、打穿,也只能使车内清洁空气泄漏到车外去,但是车外被污染空气仍然不会进入车内。

  空调在装甲车上的作用非常大,因此现代的许多作战坦克也装备了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