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坦克火炮在颠簸中能打得准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坦克火炮在颠簸中能打得准

  坦克尽管具有高超的越野性能,但车体在行驶中十分簸。如此一来,坦克上的火炮如果想击中目标,仿佛跑马射箭,相当不容易。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新型坦克身上都装有火炮双向稳定器,用来保证坦克车体在颠簸中依然可以准确地打击目标。

  火炮双向稳定器是由传感器以及执行机构共同组成的,可以在运动中将火炮以及机枪自动稳定在当初指定的方向角以及高低角上,用来保证火炮不受车体震动以及转向的影响。而当计算机一旦给定火炮射击高低角后,高低角稳定器就可以把炮管固定在给定原位置上。但是坦克在运动中会随地形的起伏而发生巨大颠簸震动,炮管也会因为车体上仰下俯,而使高低角发生变化。与此同时高低角稳定器中的陀螺传感器马上感受到了炮管高低角发生了巨大变化。把感受到的变化量转换成电信号,经放大后经过执行机构开始对火炮加上修正力,从而使它迅速恢复到原定位置。此时传感器就没有信号可以输出,修正力也会随之消失,炮管也不会再转动。假如车体在避开障碍物时发生转向,那幺方向稳定器也将把感受器感受到的变化量变成电信号输出放大,并且通过执行机构给炮管加上方向修正力。这样,虽然车体也许是尾朝前,头朝后,但是炮管指向目标方向,因此提高了坦克在运动中的射击精度以及命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