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手枪是防身的最好武器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说手枪是防身的最好武器

  手枪是一种我们都非常熟悉的武器,手枪的外形与玩具手枪相似,其作用在电影及电视上也都看到过。它样子小巧,可放在口袋里,提包里,以及那些不太显眼的小地方。当遇到危险的时候,你就可以拿出它来,保护自己。

  手枪在50米内,能够具有较好的杀伤力,它是近距离作战和自卫用的小型武器。所以说,它是防身的最好武器。

  手枪按其用途可以归纳为自卫手枪、战斗手枪和特种手枪。按其结构又可以归纳为转轮手枪和自动手枪两种。

  我们所说的左轮枪就是属于转轮手枪这一类。此种手枪通常可以装5~6颗的子弹。而自动手枪则采用弹匣装子弹,一匣就可以装6~12发子弹,有的甚至还可以装20发子弹。一般说来,转轮手枪和自动手枪被统称为自卫手枪

  特种手枪有两种:一种称为微声手枪,另一种称为隐形手枪,它们是用于执行特殊任务的。

  在现代的战争中,大面积的布雷也是对付坦克群的一种很有效的办法。但装甲部队为了迅速的排雷却伤透了脑筋。而今,有了扫雷坦克的跟随,排雷就好办多了。

  说起扫雷坦克的外形其实与普通坦克也无多大差异,扫雷坦克,只是在车体的前方安装了一种特殊的扫雷器。而扫雷器的种类也很多,军队里最常见的是犁刀式扫雷器——它的外形有点像耕地的犁,就用此犁刀将埋在地里的雷先像挖地瓜一样一个个的翻出来,然后再把地雷堆放在坦克两侧。不过,这种扫雷器也有局限性,比如对付土质特别硬或冻土地带的地雷困难就很大了。于是,便采用了另一种滚压的方法。当然,这决不是说用坦克去压,而是要在车前装上一个大的滚筒,样子活像个大碾子。此种扫雷器本身少则有七八吨重,多则有几十吨重,但压向地雷时本身却不会损坏,最多也只向上跳一跳。扫雷坦克除了用挖与压的方法扫雷以外,还可以用打的办法。只要在车前装上链条式的打雷器,让高速旋转的链条不断地鞭打地面,埋在地下的地雷就会因抽打而引爆。

  扫雷坦克在完成扫雷任务以后,只要卸下所装的打雷器,就能像其它坦克一样参加各种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