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为什么要迁徙

儿童资源网

小鸟为什么要迁徙

  秋天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凉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开始准备冬天的粮食了。

  小松鼠找了好多松果,藏到了树洞里;小熊吃的饱饱的,变得胖了许多,还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山洞,准备等到下雪后就搬进去睡大觉;青蛙也正在池塘边的土地上挖洞为自己建造一个新房子。

  可是小鸟一点也不发愁的样子,什么也不做准备,每天还是高高兴兴地唱着歌飞来飞去。

  小鹿好心的告诉小鸟说:“冬天就要到了,到时天气会很冷的。你要早早准备过冬的衣服和粮食啊,否则,到时就要饿肚子啦。”

  小鸟笑呵呵地说:“我们鸟儿因为怕冷,所以每年冬天都要到南方去过冬,那里的冬天是郁郁葱葱的,太阳也是暖洋洋的。等到春天的时候,我们再飞回来。”

  小鹿好奇地问:“那不是要飞好远吗?”

  小鸟说:“是啊,每次我们要飞几千公里远,要飞好几天的呢。”

  又过了几天,小鸟向森林里的小朋友来告别了。

  大家相约明天春天再见。

  科学道理:鸟儿因为怕冷,所以每年冬天都要到南方去过冬,那里的冬天是郁郁葱葱的,太阳也是暖洋洋的。等到来年的春天,它们再飞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