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号车轮上发现火星有水证据

儿童资源网

勇气号车轮上发现火星有水证据

   加拿大研究人员在“勇气”号轮子搅起的火星地表中发现了一种白色的盐物质,这成为证明这颗红色星球下面有水存在的第一手“现场”证据。
  圭尔夫大学的物理学家的这一发现是以泥土样本为基础的第一个可靠的证据,它进一步支持了在此之前卫星图像显示的这颗荒凉星球下面存在水的证据。但是火星上水分布的程度仍然是个谜。
  任何载人飞船探险火星的任务要想取得成功,在火星表面发现丰富的水源非常关键。首席研究员和名誉退休教授艾恩·坎贝尔表示,这一发现是揭开这个谜底的重要一步,这些白色物质很有可能是被蒸发干的海洋或池塘的残留物。坎贝尔说:“那些研究火星地质和化学的火星车已经有力地证明了过去火星上有水存在。现在,围绕火星轨道运转的卫星也获得了水存在的有力证据。”据悉,“勇气”号是在通过火星的哥伦比亚山地区柔软的红色地表时,这一独特的的白色物质粘在了它的轮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