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一封永远真挚的回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同学——一封永远真挚的回忆

  枯黄的落叶即将脱离树杆,翩翩起舞。蒲公英朵将要挣脱花蕊,准备下一次的飞扬。眼看着离毕业的时间一天天缩短,和同学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在这三年的回忆中,最不能让我忘记的,不是和同学们一起称兄道弟,而是和她一起发生的点点滴滴,还有她那可爱的微笑,是她给予了我勇气,让我在学习路上,愈战愈勇,势不可挡!
  六年级开学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她,她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的微笑,她是一个爱笑的女孩子。偶然一次在医院,她的微笑让我认出了她。说来也巧,在扎针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还很怕扎针,一听见打针,心里就油然而生了恐惧,她排在了我的前面。看见锋利的针头扎进了她的手,她很坚强,没有流一滴眼泪。“下一个”,护士说了一句,“小朋友,过来,不要怕。“我顿时两腿发软,心想:这下怎么办,还是轮到我了。我都不敢睁开自己的眼睛,生怕看见又粗又大的针头…。或许是她察觉了我的恐惧,她用自己另一只手拍拍我的肩膀,脸上露出了可爱的微笑,对我说:“别怕,你是男孩子诶,男孩子流血不流泪。不用怕,一点都不疼,勇敢点吧!”听了她的安慰,我心中顿时产生了勇气,于是勇敢了伸出了自己的手。是的,男孩子留血不流泪,到现在我一直牢牢得记住她对我说的这句话。每当我殇心的时候,都会想起那天她对我说的话,于是便会擦干自己的泪水,忘记不愉快的事情。从此,这个普通的女孩子便给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她的微笑就像是清凉油一样,在我殇心、失落的时候抚平我的心。
  还记得那一次体育课,眼看同学们在足球长上大显身手,篮球场上你争我抢,自己却只能呆呆地坐在操场边低着头发呆。感觉谁拍了自己一下,转过头去,什么也没有。转过头来,她可爱的微笑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在干嘛呢?你不是很喜欢上体育课吗?怎么不和别的同学一起玩?”我嘟囔了一句:“不想和他们一起玩。”她笑了笑,摸了一下我的头,说:“别那么自卑嘛!在我眼里你一直是一个乐观开朗的男孩子,干嘛要向别人低头!”我叹了口气:“哎,自己打篮球没身高,踢足球没技术,他们都看不起我!”“他们有眼无珠,别管他们”她说,“放心,他们不和你玩,我来陪你,别再丧气了!男孩子就要勇敢乐观一点嘛,不要扭扭捏捏的!”“谢谢你能在这里陪我,也许也只有你会这样想。”“你以后无聊的话,我来陪你就是了”我心里顿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如果说谁对我好的话,也许除了父母以外,她是对我最好的同学了。
  不知道我的感觉是真的还是她故意表现出来的,她就像是开心果似的,在我的印象中,她的脸上永远都布满了微笑,在她的字典里,似乎从来没有伤心,失落那几个字。同学们都喜欢说她很喜欢装,说她喜欢卖萌,但在我的眼里,她永远都是最善良的,她所有表现出来的东西,全都是最真实,不管别人怎么看的,反正这就是我对她的印象。
  曾经的自己一度自卑,不爱说话;唯有她,每当我受尽欺负时,都会默默的安慰我。曾经一度得失落,每次自己有不愉快的事情,她都会默默都逗我开心,逗我笑。曾经的成绩并不如意,每当自己在学习上遇到挫折时,永远都是她在默默的鼓励我,关注我……她让我拥有了坚强,乐观的理由,她让我拾取并收获了所谓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