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的班主任

  2013年10月19日 宫泽军

  下课后,同学蜂拥奔出教室,像一群笼子里关了许久的小鸟飞向操场,教室里只剩下一个孤单的背影在慢慢移动。他缓缓地走出教室,通过走廊,一手扶着楼梯上的栏杆,左脚轻轻踮起,落下。右脚紧跟着左脚,落在同一级台阶上,他就这样两步一个台阶地从三楼下到了一楼。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老杜。

  老杜的右腿有点小毛病,这是前几个星期老杜住院做手术时,我才知道的。记得老杜做手术前和我们一起渡过的那个八月十五,为了给我们制办一个美好的中秋节,他早晨在家给我们剁馅,和面,又抽空去几里远的华美超市买东西。八月十五那天,老杜还给我们定了“鱼香肉丝”和“过油肉”两道菜,他怕送菜的找不到我们而误了我们的大好时光,就一遍遍地拿着手机从楼上走到楼下,一直走到校门外,接应送菜的。这是手术前的数星期。

  他用笑容掩盖着痛苦,他用双手为我们创造欢乐,他用行动展现了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这就是我们敬爱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