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下辈子我做你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下辈子我做你

  “老师把自己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老师是无私的。为了学生,她不得不把自己的孩子锁在家里;为了学生,她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老师也是人啊,老师也有孩子,老师也有家庭,老师……”

  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哭了。是的,我想到了你——我的母亲,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

  记忆里,你总是在灯下批改作业;记忆里,你常常抱着一叠课本;记忆里,我很少在起床后还能看见你。你总是在我睡觉后才回来,在我起床前已离去,作为老师,你付出了太多,竟顾不上你的女儿。

  妈,为什么你是一位老师,为什么别的孩子能和父母一起上街,而你只能吃饭时才和我在一起,为什么你总是给别的孩子补课,也不给我多讲讲题目,为什么……,作为你的女儿,我有过太多的疑惑。

  妈,我也曾恨过你,记得那次是我的生日。你告诉我,去学校一会儿很快就回来,可我一直等到了晚上11点。你向我道歉:“对不起,妈妈回来晚了,妈妈班上的一个同学没来,我不放心,所以——”“你不放心他(她)难道就放心我!”我打断了你的话。“孩子,妈妈不是不知道你的生日,妈妈真的有事。”我一摔门,就冲进了房间,没有再听你的话,门外,传来你深深的叹息。

  妈,其实我不该恨你,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伤了你。第二天起床时,看见床上加盖的一床棉被,我忽然觉得自己是那么不懂事。

  妈,你曾说我是你的全部,是你活下去的理由。我常回味这句话,是你让我真正理解了它的含义。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噩梦,惊叫声吵醒了你。黑暗中,你紧紧地抱住了我,我的手也被你死死握住。其实,噩梦也惊醒了我自己,我依偎在你怀里,呼吸着你的气息,感受着你的温度,仿佛你就是整个世界。

  妈,我曾做过许多令你生气、伤心的事,是你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你给了我太多,我却伤了你太多,这太多的太多,又该怎样偿还?

  妈,我其实还记得,记得你给我的鼓励,记得你给我的教诲;记得我们一起堆的大雪人,记得我们一起爬过的那座大山。我记得,我都记得。

  送你一首我做的小诗吧!

  那个人

  是那个人给了我生命,

  初生的希望由此酝酿;

  是那个人给了我世界,

  怯弱的眼神不再彷徨;

  是那个人给了我情感,

  让我明白爱与被爱。

  那个人——

  耗费了一生,

  倾尽了全力。

  那个人,就是你,妈妈!

  妈,这辈子,我叫你妈,你是我的母亲。下辈子,我来做你,把我一生的爱都倾注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