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眼泪 作文12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亲的眼泪 作文1200字

   前一段时间,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

  那天,她悄悄地打开我的房门,望着我愤怒无比的脸,轻轻地说了三个字:“你变了!”这三个字虽然声音不高,但分量很重,让我着实地愣住了。我以为妈妈会凶我,会生气地像以往一样骂我不懂事,会唠叨个半天,但怎么也想不到,她会说这三个字。

  妈妈见我愣着不说话,长长地叹了口气,然后,如她来时一般,轻轻地带上门,门发出细微的“哐当”声。

  看着妈妈关上的门,我忽然想起了两天前与她吵的那一架,心中如打翻了五味瓶。

  那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家,妈妈接我的时候不发一语,我就知道老师请她来学校了。

  到家时,妈妈打开许久没换略显暗黄的灯。坐在沙发上,望着我倔强的双眼,半是生气半是疲惫地开口道:“为什么在班上打人?!”

  “我没有!”我坚定地回答道。

  “老师都告诉我了,你还狡辩!还好,老师及时来了,不然现在肯定不是付些医药费,去道个歉就可以解决的事了!你知道这样做后果的严重性吗?”妈妈霍地一下站起来,有些许血丝的双眼似乎闪着点点泪光,焦急而又气愤地望着我。

  我扭过头不去看她,丢下一句“我不管了反正我没错!”就跑出了家门,“嘭”地一下甩上了门,在关上门的一刹那,我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妈妈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滚落了下来。昏黄的灯光下,泪水反射出跟灯光同色的光,反射进了我的眼睛里,反射到了我已感到疼痛的心中。

  我在白得在黑夜中有些刺眼的灯光下偶偶独行,缩着脖子,双手插在兜里,秋天的夜晚不像白天那样闷热,阵阵凉风带着一股寒意一直吹到我的心里。

  吹了一会儿风,头脑有些清醒了,我走上了回家的路。走到楼下,望着从我家窗口透射出来的昏黄的灯光,我的脚步在楼底下犹疑,许久许久才下定决心走上了楼梯。

  拿着钥匙缓缓地开门,轻轻地走近妈妈的卧室,那里的灯已经熄灭。我合衣上了床,关了灯。夜静如水,如水的夜里思绪格外地活跃……

  活跃的思绪让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我看见妈妈房间的灯光亮了,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没睡,我绕到阳台上,从未遮严实的窗帘内往里看:

  妈妈低着已经有些许白发的头,在灯下认真看一本书,那是什么书呢?我很好奇地侧着头,眯着眼,等妈妈抬手翻书页的时候,我看清了书的封面上的几个大字,顿时,我的心被什么揪紧了,我瞪着眼,捂着嘴,心中一阵酸痛,泪如泉涌……

  那绿色的书皮上赫然显著几个大字“青少年教育手册”。

  我终于明白了妈妈那三个低沉而具有冲击力的三个字的含义,“你变了”——这三个平凡而朴实的汉字,从妈妈嘴里说出来,是妈妈在对我进行了一系列教育后,对我“死不悔改”的失望;是对我这个曾经的“乖乖女”的再次否定;同时也是妈妈对我的任性束手无策后的一种怨怼(dui)。

  我突然觉得无比地悔恨,母亲为我做了那么多,而我却把它当做耳边风,从没往心里去。想到此,眼泪不由自主地滚落下来……

  重新回到床上,我无比地怀念曾经的我,那个让妈妈引以自豪的我,那个乖巧懂事的我,那个成绩优秀的我。而不是现在这个只会让妈妈伤心落泪的我,一味任性的我,听不得任何批评的我。

  泪眼朦胧间,我仿佛又看见了妈妈为我伤心落泪的画面,她那无助的泪珠,连同她对我的憧憬一起砸在地板上,砸得粉碎,那声音让我的心脏震颤、破裂,我有什么办法来拾起自己这颗破裂的心呢?有什么办法让终日为我操劳的母亲破涕为笑呢?

  我思考着,思考着,不知不觉,天已经大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