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灵驿站

若非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__题记
 
雪魂
遗憾于考试的败北,极低的气温让本就冰冷的我更加冷。我自欺欺人地对自己说现在是冬日。
整整的一个下午,我都恍恍惚惚的,心情十分烦躁,那种使人窒息的痛苦紧紧地扼住了我的心,外面的狂风还在不停地咆哮,似乎在嘲笑我。看着表,四点整了,我决定出去走走。灰白的天空下,我漫无目的的走着,身上早已麻木,只是心中隐隐作痛,风卷着雪花横扫过来,麻木的身躯内所有的感觉只是冷。
我漫步在校园里,一缕幽香,一片嫩黄。我发现在墙角边有一枝梅花开了。从不曾留意它的身影,在百花争艳时,它还只在孕育中,而现在,竟在严冬里开花了。花朵虽小,但非常醒目。这花的确开了,在开的那一瞬间,它就开始上挑战寒冬了。风雪没征服它,是呀!冬天就是一次考验,桃李虽艳,但它们的美丽短暂,菊花也可傲立风霜,但终究经不住严冬的考验,风雪淹没了它的形,剩下的只有记忆中的美丽。只有这梅,只有这经得起考验的美丽才是永恒的。
我注视着它,风雪中它虽瘦小,但却给了我无限的动力,因为它的开放,我感觉到冬的一丝暖意。因为它的开放,使我又一次找回了自信,因为它那一次次跳动的身影,我又鼓起了这战胜困难的勇气。此时,已心潮澎湃,热血在胸膛中沸腾,那颗寒冷的心也苏醒了并跳动了起来,风似乎减退了,它们在这大无畏的勇气与自信面前颤抖着退却了,而梅花却更加艳丽了。
雪还在下着,彻骨的寒风中它的枝条一次次被压下去,又一次次挺立起来,花随着枝条跳动着,闪烁着,香气也蓄得更浓,散得更远了。
                           初七班  刘勇凤
评点:
多美的一篇文章,因有真情而文章生动,因有才华而文章溢彩,行云流水的语言,精巧缜密的构思,景情融合的巧妙,真让人叹服!         张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