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的心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种子的心

  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
  “心的方向,挥舞着洁白的翅膀……梦想远航,不会再等待彷徨……”快乐由梦而生,出发吧,带着梦想,扬帆远航。在知识王国中,每一个种子都充满了自己的梦想。
  小时候的你,如豆芽般害怕风雨。
  点点的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天幕下,闪闪的发着光。而弱小的你却躲在那偏僻的角落遮挡风雨,害怕没有人为你遮挡风雨。但又想成长。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头上冒出两颗小豆子——白豆和黑豆。白豆说:“孩子不要放弃,你只有经过自己的努力才会开出一片新的的天地”。黑豆嘲笑道:“你挣扎,你反抗,你歇斯底里的呼喊,却换来更为刺耳的寂静。放弃吧!放弃吧!”不......我不要躺在黑暗的土地里。否则我可能会成为山老鼠的美食,还有可能会遭到虫子的袭击。但是,我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是种子一定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的。
  成长中的你,如天气般阴晴不定。
  你看,这颗弱种子,他正在奋发向上,冲破这坚硬的,犹如钢铁般的土壤。他对自己说道:“冲吧!只要一步我就可以看到明天的太阳,就可以得到雨水的酝酿。”然而在经过长期的努力,他还是没有见到一丝阳光。原来,在这层坚韧的土壤上还有一块石头,无论怎样努力,他都抵不过这坚硬的石头。它变得伤心了,他觉得自己这么努力,可就是不能获得好的成就,谁说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他愤怒,他不想学习了。这时,一位身着华丽的夫人走了过来;她说道:“孩子,人生就像打字机,你敲下什么样的键,就会落下什么样的诗行。你希望他是苍白还是壮丽?人生也很像沙漠,不会有谁告诉你,绿洲在哪里,但是只要你一直走下去,总会和绿洲相遇。”“妈妈,我知道了,我会好好想想的。”小种子冥思遐想:对!我不能被打倒,我要开启大地之门,我不要被束缚,对了,换一条路,在努力,在努力,我就会另有收获。
  长大中的你,如石头般顶着风雨。
  经过春雨的洗刷,世间万物都换上了新装,小豆子坚强地向天空伸长。刺骨的寒风,鹅毛般的大雪,依旧不能使他倒下。他知道有人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种子发芽需要坚强不息。有人曾说过:“扼住命运的喉咙。”种子发芽需要把握自己的命运。有人曾说过:“笑能战胜一切。”种子发芽需要乐观面对一切。对!只有用真诚的心去面对、去挑战,才能得到雨后的滋润。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和他攀谈,他立即展开,弯下身子侧着耳朵恭听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