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含泪的微笑

  人的一生总会有一些坎坷,一些痛苦,但只要咬牙坚持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微笑,哪怕是含泪的微笑。
      ——题记
  人们总是喜欢安逸的生活,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人的一生却不安逸。
  童年的一个酷暑难耐的夏季,那个夏季是我最难忘的夏季,也是我最痛苦的夏季,但我却在那个夏季明白了许多长大了许多。
  在我的记忆中那年的夏季格外的热。路边的行道树无力地低下了头,动物们也趴在地上不肯动弹,一切都被火热的太阳照射得没有了活力。而我却顶着这火热的太阳在马路上穿梭。我在一栋商业楼面前停了下来,那就是我每天要学习跆拳道的地方。到了道馆,两扇风扇无力的摆动着,吹出来的风让我感觉到了一阵惬意,可我还顾不得让风扇扇走我的汗水,就赶紧换好衣服准备训练了。随着教练的一声怒喝,一个个学院齐刷刷地站好了队伍。教练是一个八尺多高的壮汉,对任何人都不会放松,在开始训练前为了防止肌肉拉伤要做准备活动。为了使筋骨都舒展开教练不惜直接踩在学员的身上,那一声声惨叫让人听了真不忍心。教练不顾体重不顾我的疼痛踩在我一个女生的腿上,泪水立马就在我眼里打转,可我只有咬牙坚持。几个小时的训练,每次都累的说不出话,还带着满身的臭汗。在那个炎热的夏天里,我的生活充满泪水和汗水。在夏季快要结束的时候迎来了等级测试,当我看到那坚硬的木板被我轻易地用脚踢碎,我觉得我的辛苦没有白费,我的汗水没有白流,我的眼泪没有白淌。我的眼里含着泪水而我确实微笑的。当我看像教练,严肃的教练也给予我一个灿烂的微笑。
  在这个夏季,我不禁学会了礼节、忍耐、坚强,还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泪水。一切事情只要坚持就会成功,不是吗?
  人生的坎坷有许多,可克服那些坎坷和困难坚持下来就一定会得到成功的微笑,哪怕是含泪的微笑也很让人感动,不是吗?
        山东临沂兰山区临沂第十一中学初三: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