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曾经错过的风景

  家,学校,两点一线。说不上有多枯燥,但我一路上一直都是急急忙忙地赶,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风景,又错过了多少风景。
  直到,寒假中那一天。天色是难得的蓝。
  正是早晨八点,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我刚刚才出去办完事,悠悠闲闲地回家。冬日的暖阳静默地守望着大地,走在小区内,一树灿烂跃入我的眼球。
  腊梅花开了!
  意识到这一点,我的整颗心内都有按耐不住的小欢喜,不禁走上前去。一树的腊梅开得正欢,不知何时,猛得一下涌出那么多鲜活的生命?是不是又在某一个急匆匆早晨错过这一树初绽的明媚?想到这儿,不禁为自己曾经错过的风景扼腕叹息。
  幸好,上天并未让我再一次错过。于是我定下心来享受着眼前这一树美好。花瓣黄得不夹一丝混浊,轻得没有质地,只剩片片嫩黄色影,娇怯而透明。这种黄色,像是太阳曾在这里留下的足迹,温暖人心。寒风虽说有一点,但并不烈。梅瓣在寒风中微微颤动,这种颤动仿佛可以把整个蔚蓝色的天空摇撼。
  不经意间,一种高雅淡洁的清香已然让我陶醉。故意吸口气享受,却闻不到什么,但不嗅时满鼻淡雅的香气,一下子染透身心。我庆幸没有同以前一样再一次错过这一道风景,于是开始对生活的各个角度多加留心。
  我开始注意那一道道我曾经错过的风景:流浪猫在暖阳下小睡,骨子里的慵懒和休闲简直无懈可击;鸟儿站在一棵常青树上,把日子唱得一派明媚;漫步荷花池畔的老人,互相照顾着,搀扶着,彼此透露着幸福;傍晚,骑车回家时不经意间的抬头,红霞好似在天边燃烧一样热烈……
  原来这个世界一直很美,只是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株腊梅帮我找回了这双发现美的眼睛,而我凭借这双发现美的眼睛找回了更多曾经错过的风景……